新浪新闻客户端

双座歼15亮相舰载机基地 或为电子战机可打击美军F22

双座歼15亮相舰载机基地 或为电子战机可打击美军F22
2019年02月11日 12:16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图为歼-15图为歼-15

  近日,据媒体报道,最近中国又一款杀手锏武器亮相舰载机基地,这款战机依然采用歼15作为平台,但与一般歼15不同,这款歼15明显采用双座设计。那么中国为何要紧急推出这款新战机,它究竟有哪些用途呢?俄罗斯专家给出答案,称这款战机极有可能是中国电子战版歼15,作战实力不容小觑,依靠这款舰载机,可以专门打击美军的F22战机。对此,美国方面也承认,称F22见到这款战机也害怕。

图为歼-15电子战型图为歼-15电子战型

  现代战争已经不再是简单的武器与武器,人与人的对抗了,而是国家与国家、体系与体系的对抗,而电子战飞机正是现代战争体系对抗中的重要组成部分。电子战飞机究竟有多重要呢?目前所有的5代机以及绝大多数的4代机都具有一定的抗干扰能力,如果被对方的电子战一碰就摔,那么这些战机再先进也只是敌人的猎物而已,根本发挥不出自己的特长。

图为歼-15图为歼-15

  相反,如果己方的电子战能力极强,能够无视敌方飞机的抗干扰能力对其进行干扰,那么纵然是强如F-22这样的5代机也会成为一堆废铁。在战斗中,如果一方的战机完全无法发挥出作用,等于白白将制空权拱手送出,可以说电子战是现代战争的重要一环,而电子战飞机则是电子战的主要载体之一。

  电子战飞机具体能够做到什么呢?简单来说,就是对敌人的雷达、制导系统、通讯系统进行侦察、干扰和攻击,由于现在的飞机、导弹和军舰都需要由制导系统来提供导航,由雷达来确定攻击方向和目标,由通讯系统来确保彼此的联络,因此电子战飞机的性能会直接影响到作战的顺利与否。

图为歼-15图为歼-15

  歼-15战机是以苏-27战机为原型衍生出的一款战机,本身的性能十分出色,在改装为电子战飞机后,会放弃一部分的作战能力,转而加装电子战吊舱和专门的电子战设备等,在未来中国的航母舰队里发挥作用。由于现在中国的电子科技水平非常发达,电子战飞机版的歼-15的水平肯定也会是世界一流的,威胁到几十年前研发的F-22是很有可能的。

  而歼-15电子战版的出现也说明了中国海军的发展思路,那就是要建设一支全面而强大的海军。中国的发展现在已经到了关键时期,也是中国军队提高的最好时期,中国人的努力会让海军的未来变得更光明,而海军则会更好地捍卫中国的前途和发展。(作者署名:诸葛小彻)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