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在克里米亚用7个营S400摆出"北斗阵" 保护这座桥

俄在克里米亚用7个营S400摆出"北斗阵" 保护这座桥
2019年02月10日 16:09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俄罗斯塔斯社报道,俄军于2月8日在克里米亚半岛进行了S-400远程防空导弹系统的训练。

  S-400是俄罗斯“巨星”级武器,每当俄罗斯发布关于它的新闻时总能引发外界关注。尤其是S-400与热点地区交叉后更是能够产生化学反应,成为全球热点,比如俄军在克里米亚半岛部署S-400。

  △部署在克里米亚的S-400防空系统

  至今,俄罗斯媒体已经先后4次报道S-400部署克里米亚,也就是说俄军防空部队至今已经在克里米亚半岛部署了至少4个营的S-400防空导弹。克里米亚半岛的面积比中国的吉林市略小,在这样的土地面积上部署4套先进的S-400应该说密度应该算比较可观了。

  但其实是,克里米亚上的S-400远不只4个营,而是达到了5个营。这还没完,隔着刻赤海峡,与克里米亚紧邻的俄罗斯本土,还部署有2个营的S-400。也就是说,在克里米亚这个小区域内就云集了7个营的S-400!这个规模在全世界来看仅次于莫斯科中央工业区。更有意思的是,如果将这7个S-400部署地相连,其形状与北斗七星非常像,颇为壮观。

  △克里米亚区域的7个S-400防空系统部署点,形状像北斗七星

  俄罗斯在把克里米亚半岛重新收入怀中后,近年来便不断强化克里米亚区域的军事力量,S-400的部署仅仅是其中的一个缩影。

  防空方面,在S-400背后,俄军的最先进的预警雷达系统(如“天空”-M)全部出现了克里米亚这个区域。但正所谓防空防空、十防九空,俄军在这个地区的空中力量也十分客观,可出动的制空型战机,如苏-30SM、苏-27SM/SM3等就有约60架。

  △刻赤大桥及其周边部署的S-400防空系统

  有趣的是,纵观俄军在克里米亚区域的部署,连接克里米亚半岛和俄罗斯本土的刻赤大桥是它的中心点。也就是说刻赤大桥隐然便是整个“防御中心”,现在如果路过刻赤大桥,就能看到俄军在此密集部署的防空设施,天线转动的声音都能感觉得到。

  这其实也不难理解,刻赤大桥某种程度就是俄罗斯“统一”克里米亚事实上的“象征”,为此它的建造速度惊人,在重大工程上习惯磨洋工的俄罗斯非常罕见。这样一个同时具备事实上连接克里米亚和极具“象征”意义的地方,当然配的上重兵防护。

  △如今的黑海舰队制海能力还可以,但制空能力严重不足

  对于所有国家来说,重大民生工程都在军事防御上得到优先考虑。例如我国的三峡大坝,在很多人眼中它就是重点防御的象征。

  单从防御规格来看,刻赤大桥或者说它背后克里米亚半岛并不逊色于三峡大坝,但它相比后者的最大问题是缺乏纵深。这其实也是刻赤大桥和克里米亚半岛防御背后的一个缺憾,浩瀚的黑来本来可以成为天然屏障,但当前俄罗斯海军的实力显然无法担起这一重任。(作者署名:北国防务)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