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这所军校有多牛?从这里走出6位总统和8位防长

中国这所军校有多牛?从这里走出6位总统和8位防长
2019年02月09日 11:11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学院组织参观中国新型战机学院组织参观中国新型战机

  身穿迷彩服的25名外籍军官挤满一间教室,他们按中国军校课堂的礼节开始下午第一堂专业课——反冲击地带。讲台上,放映着中法双语版本的幻灯片讲义;讲台下,有人翻看笔记,有人举手和讲师互动。作为中国对外军事培训最完备的基地之一,60多年来,中国陆军指挥学院共走出来自116个国家的近6000名中高级指挥军官和政府官员,包括6位总统、8位国防部长。这个被很多国家视为“不亚于美国西点军校”的教育品牌,如今已成为亚、非、拉等诸多地区国家派遣高级军事将领交流培训的首选目的地。

中国打赢多场国内国际战争后名声大震中国打赢多场国内国际战争后名声大震

  中国人民解放军在内战中以弱胜强,并打赢由800万军队组成的国民党军夺得政权,因此成为令世界瞩目的一支新型军事力量。此后,又在1953年打赢了朝鲜战争,1962年打赢了中印战争,1969年打赢了中苏珍宝岛之战,1975年打赢了抗美援越战争,最后在1988年打赢了中越边境自卫还击战,因此成为一支战无不胜的享有国际声誉的军事力量,也成为很多国家研究与极力学习的对象。

外国学员在学习地形标绘作战图外国学员在学习地形标绘作战图

  为了满足一些国家的军事需要,当然也为了输出中国的军事理论,自1957年3月开始,中央军委就指令位于南京的陆军指挥学院开展为友好与中立国家培训外籍军官的工作。从首批培训82名越南学员开始,如今这个学院已培训来自116个国家的6000余名各类军事学员,平均每年有2个班约50名学员,并一直延续到现在。目前,共有来自77个国家的146名外籍军官正在该学院学习中。

中国大使拜会纳米比亚开国之父努乔马中国大使拜会纳米比亚开国之父努乔马

  这些前来中国进行培训的国家,主要是一些友好国家,如坦桑尼亚、韩国、尼泊尔、新加坡、赞比亚、巴西、智利、埃及、沙特、尼日利亚、泰国、老挝、也门、巴基斯坦、孟加拉国、缅甸和喀麦隆等国家。近年来,新增了圣多美和普林西比、布基纳法索、冈比亚的军官,而且学院的教学语种也有法语、西语、俄语和英语发展到英、法、俄、老、越、西等多语种的教学手段,满足了更多国家的需求。

国外阅兵式上大批出现的中国武器国外阅兵式上大批出现的中国武器

  分析认为,经过中国陆军指挥学院培训后,这些参加国的学员军事综合素质明显获得大幅提高,很多人因为这一过程而获得国内的重用。据统计,包括纳米比亚的开国总统与国父努乔马在内,中国陆军指挥学院共走出6位总统8位国防部长,更有众多的中上层军官在这116个国家中发挥军事主导作用。更重要的是,他们不仅在中国学到了军事知识与作战经验,还更加深入地了解了中国与中国人民,也因此与很多中国同学与教官建立了牢固的友谊。因此我们坚信,在中国雄起的过程中,这些朋友一定会发挥巨大作用!(作者署名:军评陈光文)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