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泰国刚增购VT-4坦克 又要花5亿引进中国VN1步兵战车

泰国刚增购VT-4坦克 又要花5亿引进中国VN1步兵战车
2019年02月09日 13:28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泰国皇家陆军宣布将会继续引进VN1步兵战车泰国皇家陆军宣布将会继续引进VN1步兵战车

  继前不久增购中国VT-4主战坦克之后,泰国皇家陆军再次宣布向中国增购VN-1轮式步兵战车,它将与VT-4主战坦克配合作战,组成泰国皇家陆军新一代作战体系。

  此前泰国皇家陆军已经从中国引进了超过30辆VN-1步兵战车,VN-1步兵战车是中国ZBL08式步兵战车出口型,它的主要改进是有一个单人炮塔替代了后者的双炮塔,从而降低了战车成本和费用,不过主要武器没有变化,仍然是1门30毫米机关炮、7.62毫米机枪,也可以安装红旗-73反坦克导弹,具备较强的火力,对于主战坦克也有一定的打击能力,根据用户使用经验,中国相关单位又推出更加先进的版本-VN1C,它最大特点换装了无人遥控炮塔,装备有更加先进热成像夜视系统、火控系统,昼夜及恶劣气候条件下作战能力更强,武器方面除了红箭-73反坦克导弹之外,也可以选择国产新一代反坦克导弹,例如红箭-12,可以打击国外最先进主战坦克,另外炮塔不需要插入车体,增加了车内空间,可以搭载更多的人员,也为车内人员提供更加良好的乘坐环境,战车整体作战能力进一步提高。

VN1将会VT-4配合作战VN1将会VT-4配合作战

  此前泰国皇家陆军曾经从乌克兰引进BTR-3步兵战车作为新一代步兵战车,它与堡垒M主战坦克协同作战,但是BRT-3在使用之中暴露出较为严重的质量问题,加上堡垒M主战坦克交付速度缓慢,质量控制也非常低,因此泰国皇家陆军决定引进中国VT-4主战坦克,为了与VT-4主战坦克配合作战,泰国皇家陆军也从中国引进了VN-1步兵战车,从现在看来,VN-1步兵战车在泰国表现良好,所以泰国皇家陆军决定继续增购VN-1步兵战车,根据泰国皇家陆军军械部门公开的信息,此次引进的VN-1步兵战车一共有41辆,大部分是各种变型车,包括3辆基本型步兵战车、120毫米自行迫击炮、9辆装甲抢修车、2辆装甲修理车和12辆指挥车和3辆医疗救护车,合同价值大约是7200万美元。

此次泰国引进了国产120毫米自行迫击炮此次泰国引进了国产120毫米自行迫击炮

  外界注意到此次泰国皇家陆军并没有继续引进VN-1步兵战车,引进主力是各种变型车,此举可能有两个目的,一个是为此前VN-1机械化部队提供配套武器装备,形成体系作战能力,还有一个可能性就是为泰国自己的黑蜘蛛战车留下空间,黑蜘蛛是泰国与英国联合研制的轮式步兵战车,它的战斗全重为24吨,配备有一个遥控炮塔,主要武器包括1门25毫米机关炮,乘员3人,可塔载10名全副武装的士兵,黑蜘蛛战车项目在2013年启动,现在还处于路试和综合测试阶段,更别说各种变型车,并且泰国自己也缺乏研制这些改进型战车的能力,所以泰国皇家陆军决定还是继续引进VN-1步兵战车。

泰国也有自己的黑蜘蛛战车项目泰国也有自己的黑蜘蛛战车项目

  从泰国皇家陆军连续增购VT-4主战坦克来看,已经确定将它作为2020年之后主力坦克,再加上中国已经决定在国建立坦克装甲车大修维护中心,对VT-4、VN-1进行大修和维护,因此泰国皇家陆军未来还会继续增购VN-1步兵战车。(作者署名:小飞猪的防务观察)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