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上天入地水中游!猪年新春盘点与“猪”有关的武器

上天入地水中游!猪年新春盘点与“猪”有关的武器
2019年02月08日 10:02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2019年此时此刻我们迎来了中国新年,今年是乙亥猪年,那我们来盘点一下世界上以猪字为名的武器装备。

  因为猪不是凶猛的动物,因此以猪为武器名的很少,我们就将就着只要带猪字诨名的和与猪谐音的都大略盘点一下,来庆祝猪年的到来。

  首先说以猪为名的武器装备:我们第一个想到的是德国陆军的“公猪”装甲扫雷车,该扫雷车以M-48坦克底盘为基础,采用链锤式扫雷装置,在两个主轴上装有24个链锤,由发动机动力驱动旋转,通过液压系统可将扫雷装置回转于车体上方成运输状况,扫雷时通过链锤旋转击打地面,可将埋深25cm的地雷摧毁或引爆,扫雷成功率达80%。还有一个是波兰的“公猪”轻型装甲巡逻车,很凑巧意译的话都是叫公猪,目前已经发展到了“公猪”4型,采用了MTV工业公司的75.22B 4×4底盘,驾驶员和车长座位位于车体前部,车体后部能搭载8名全副武装的士兵,该车有5个车门,12个射击孔,其中有2个位于车辆前部,其他10个分列于车体两侧。

  接着是与猪有关的,但都是诨名:那就是美国的A-10雷电攻击机,它的绰号是叫雷电,但它还有个江湖诨名叫做“疣猪”,它采用了中等厚度大弯度平直下单翼、尾吊双发、双垂尾的常规布局,因此非常适合低空作战,该级有11个外挂架,每个机翼下有4个,机身下有3个,前机身内左下侧安装了1门30mm的GAU-8型7管加特林机炮,主要用于攻击地面上的装甲目标。由于该型攻击机的外形不美观,因此才得到了“疣猪”的诨名。无独有偶,还有西班牙的HA-200D轻型攻击机,其绰号叫超级箭头,其原型是HA-200箭头教练机,这型轻型攻击已经退役多年了,由于其奇特的机头双进气设计,导致其外形极像猪的鼻子,因此得到了一个诨名叫做“会飞的猪”。

  最后我们来说与猪字谐音的武器了,首先要说的就是美国海军的“朱姆沃尔特”级驱逐舰,她是目前世界上隐身能力最强的大型驱逐舰,科幻的外观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们军迷大都喜欢称她为“猪母”。还有一艘是当时世界上最小的航母,她直到泰国皇家海军的差克里纳吕贝特号航母的出现,她才甩掉了那个头衔,成了世界上第二小的航母,她就是意大利海军的“朱塞佩·加里波第”号航母,因为谐音她有幸加入了猪年盘点的队伍。当然还有苏联的651型巡航导弹常规潜艇,北约将她称之为“朱丽叶”级潜艇,简称为J级。因此谐音的非常多,限于篇幅我们就适可而止。

  借着新春佳节的到来,我在这祝福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心想事成,阖家幸福,猪事顺利。(作者署名:浩汉防务)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中游武器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