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再获“铁哥们”:非洲大国购中国武器美称想不通

中国再获“铁哥们”:非洲大国购中国武器美称想不通
2019年02月07日 09:43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我们都知道,作为一个大国,理应在国际社会上承担更多的责任。自苏联解体后,美国成为世界上最强大的国家,不仅没有履行大国责任,反而不断挑起战争,将世界搞得乌烟瘴气。相较于美国来说,我国在实力强大之后,积极承担一个大国的责任,尽自己所能帮助其它国家,在国际社会上赢得了很多好朋友。

  现在,我国又收获一个“铁哥们”,这个国家就是非洲的尼日利亚。据最新调查显示,尼日利亚对我国的好感度已经达到83%。关注军事的朋友都知道,经过多年发展,我国军工业成长速度飞快,拥有了很多先进的武器装备。相较于其它国家来说,我国的武器装备不仅性能先进,而且售价也相当实惠,所以,很多国家都选择从我国购买武器装备,而尼日利亚就是其中一个。

  如今,尼日利亚军队购买了大量我国的装备,其中包括F-7MF战斗机、59式主战坦克以及枭龙战斗机等武器。要知道,整个尼日利亚空军仅有9架战机,其中有3架就是我国的枭龙战机,虽说其购买我国战机的总量不是很大,但从占比来看还是相当不错的,这足以说明尼日利亚对我们的信任。

  现在,尼日利亚有9万军队,虽说,军队的人数有些少,但在我们的帮助下,尼日利亚军队训练的相当不错,也算是非洲地区的军事大国。看到我国和尼日利亚的关系,美国非常纳闷,想不通我国为何能收获这么多好朋友。要知道,美军虽然盟友众多,但大多都是因为利益才走在一起,真正的朋友没几个。

  针对美国的这个问题,我国网友表示,美国应该先好好反省自己。自苏联解体后,美国坐上世界霸主的位置,凭借强大的实力,美国在国际社会上为所欲为,甚至经常牺牲其它国家的利益来满足自己。相较于美国的做法,我国在实力提升之后更懂得替其它国家考虑,帮助其它国家一同发展。相较于美国一味维护自己的利益,甚至牺牲其它国家的利益来满足自己的这种做法,我们自然会收获更多的朋友。(作者署名:唐风宋韵)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