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度全力造三艘航母威慑中国?张召忠:简直就是笑话

印度全力造三艘航母威慑中国?张召忠:简直就是笑话
2019年02月07日 09:23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近日,据媒体报道,前不久印度海军司令公布了一项野心勃勃的海军发展计划,这项计划再次引起中国军迷的关注,那么印度海军司令究竟宣布了什么呢?原来印度计划在10年内建造56艘军舰,其中就包括一艘新航母,一旦计划得逞,也就意味着印度将拥有3艘航母。据西方分析,印度全力打造三艘航母舰队,其最大目的就是为了威慑中国,对此,中国军事专家张召忠怒怼印度,称印度航母发展计划简直就是亚洲笑话,因为目前印度这艘国产航母造了10年都还没服役,就算印度真的实现三航母规模,与十年后的中国海军相比完全不值一提。

图为至今依旧尚未建造完成的维特兰特号图为至今依旧尚未建造完成的维特兰特号

  不过说到印度航母,这个国家现在正在服役的航母就只有一艘,超日王号。而且这艘航母实际上还是问题多多的,作为一艘4万吨级的中型航母,它的载机量相当有限,能够搭载的也只有米格29K这类的中型战斗机作为舰载机,不管是从质量上还是数量上都比不上隔壁某个大国那条6万吨的同类。这让印度人感到非常忧伤。

  所以印度人自己发愤图强,开始自己建造航母,当时印度人建造这一航母的过程可以说是一波三折,总是出工不出力的印度工人和几乎于无的质量监管体系让这艘航母在建造中频繁出现严重的管线铺设错误和焊接失误,必须多次重新返工。由于工期的一再延误,最后印度不得不表示,在2020年,他们的第一艘航母才能正式开始试航。

图为建造中的维特兰特号图为建造中的维特兰特号

 所以即使印度海军司令表示未来印度海军需要进行大幅扩张,并且建造自己的第三艘航母,也仅仅只是个笑话,虽然说设计图可以从其他国家获得,结构材料和船电设备之类的东西印度人也可以考虑从外国购买,但是很显然,印度现有的工业体系是很难支持他们在进行海军常规作战舰队大建的同时建造一条新航母的。即使印度人有心去强化自己的海军,无奈眼高手低,除非他们打算从其他国家引进退役航母,否则,印度人是绝对没有能力在10年内部署自己的第三条航母的。

图为维特兰特号在建造中的特写图为维特兰特号在建造中的特写

  所以虽然说印度表示他们未来的第三艘航母也将会采用和中国一样的全电综控,和电弹配置,但是此前由于印度人自己军备基本靠外购,自己研发和技术加工能力一塌糊涂的状况,先不说印度人们能不能够画出来设计图,即使他们还能够画出来,以印度人自己的工业水平,在国内能不能生产出符合要求的原材料和配件,船厂工人们能不能够满足战舰的加工需求,这些都是挡在印度自己装备研发体系上最大的拦路虎。

  所以,在没有合格的军工设计体系,以及工业生产体系的前提下,一个国家是没有能力设计,并且生产出先进的军事装备的。而这些东西,更加是其他国家不会轻易出售的镇国之宝。所以,如果要建设一支先进的军队,并且研发出符合他们要求的武器,不依靠自己一朝一夕的努力来积累科研和工业实力,是完全不可能的。(作者署名:诸葛小彻)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