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海军小型隐身护卫舰将要服役 被称为俄罗斯版056

俄海军小型隐身护卫舰将要服役 被称为俄罗斯版056
2019年02月05日 12:21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最近俄罗斯海军的一艘隐身护卫舰首舰正在进行第二阶段海试,现在测试已经到达了最后一个阶段,通过之后就会签署验收报告。这艘军舰是俄罗斯新时代时期军舰发生的象征,也是俄罗斯的海军势力持续衰退的一个象征,它就是“德米特里罗加切夫号”

  根据设计,22160型护卫舰可载的排水量达到了1300吨,是一艘正常大小的船,主动力装置是柴油机,并且还配备不同千瓦的柴油发电机,完全可以带动整个军舰的运动,速度最高可以达到30节,船上可以呆80个人,航程6000海里,而且它还不是一架普通的军舰,它可以在上面放一架飞机。

  不仅如此,作为军舰,怎么能少了武器呢?在武器方面,它也非常的厉害,主炮是А-220М型隐身舰,炮防空武器则有八枚导弹,可以说是火力十分强大了,不仅如此,还可以加防控导弹,简直就是在海上所向披靡啊。

  这艘军舰在其放直升机的地方有可以安装导弹的箱子,并且在军舰的两边也有发射的装置,可以说是全方位的预防敌军,并且在开战的时候肯定是非常占优势的。

  因为这个军舰的尺寸大小和中国的056差不多,所以它也有有“俄罗斯056”的称号,但是和我们中国的056还是有本质的不同的,俄罗斯这个军舰的排水量特别的小,它的用途就会护卫舰,所以并不需要那么大的排水量,而且别看军舰体积小,但是它里面的武器却多的不行,而且采用了模块化设计,怎么说呢,就是可以根据战争时的实际情况去变换火力,它的护卫能力甚至可以比得上美国的军舰,是不是特别的厉害呢?

  但是没有一个东西是完美的,既然它的性能那么强大,那么就会有的地方不怎么好,不如意的地方就是其适航性和舰员的居住性非常的一般,不过很多俄罗斯的军舰都有这个通病,做的很好,但是对其中的人来说,就不是那么的好了。再加上现在俄罗斯的情况其实并不乐观,很多时候,俄罗斯都处于没钱的状态,所以俄罗斯就只能选择比较小巧的、便宜的军舰,这样才能节省钱,但是军舰小了,那么舒适性肯定就不复存在了。

  所以如果俄罗斯还是继续这样持续下去,还在吃着苏联海军的老本,那么俄罗斯肯定会慢慢的衰退的。(作者署名:聊军事高卓)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