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这款战机堪称国产三代战机之王 但有两问题至今未解

这款战机堪称国产三代战机之王 但有两问题至今未解
2019年02月05日 12:11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我国歼-10战机家族有两款比较有名,一是歼-10B,歼-10B原本并不怎么受到关注,之所以突然名气大涨,这还要说回到去年11月举行的珠海航展上。在2018年的珠海航展中,我国首次展示了高难度的“眼镜蛇机动”这一动作,而承担这个工作的就是我们的歼-10B战机,在珠海航展这么重要的国际盛会中,歼-10B能够从容不迫的完美达成任务,给所有人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一时间风头无二,甚至压过了我国一直以来备受关注的五代机歼-20。

  另外更有名的一款就是歼-10C战机了,歼-10C战机仍然属于三代机,但是很多人认为它是我国国产三代战机之王,代表着国内三代机的最高水准。歼-10C在歼-10B基础上作了很多改进,特别是在多用途这个方面,是改进的重点,所以它可以说是歼-10系列战机里面最先进的一款,虽然歼-10C一直以来比较低调,但是它自从2017年7月参加了建军90周年阅兵之后,外界对于它的关注度就一直没有下去过,2018年4月16日,歼-10C开始担负战斗值班任务,在空军队伍中担负更重要的职责。

  作为三代机之王,歼-10C具备4大优点。1。它采用的是国内最先进的KJ-7A有源相控阵雷达的升级版本,这使它看得更远、更清楚;2。发动机是推力更大的AL-31F M1发动机,发动机对于一架战机来说的重要性应该不用多说了,它是战机的心脏;3。进气道改用更前卫的DSI进气道,让其拥有一定的隐身性能。但是歼-10C同时也面临着两大问题,至今也无法解决。

  首先是它的作战半径有限,这与它能够载的油量有关,能够携带的油量太少,导致它飞不远,不能长时间作战。另外一个问题就是,挂载武器的挂点少,这一点从歼-10A身上就已经体现出来了,经过两代改造,这一问题还是没有解决。其实还有一个问题就是它因为比前两代更加先进,运用了更多的高新技术,造价也就水涨船高,不过这我们还是可以接受的,只要战机能够符合空军作战需要,价格都在其次。现在最重要的是怎么解决歼-10C存在的这两大问题。(作者署名:天下重器)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