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韩国空军接收大型加油机 我军何时具备相应机型?

韩国空军接收大型加油机 我军何时具备相应机型?
2019年02月05日 10:46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1月30日,韩国空军接收首架KC330空中加油机。据报道,韩国空军共订购4架KC330多用途加油机,年内将全部交付,2020年起具备作战能力。

韩军也喜欢耍花枪韩军也喜欢耍花枪

  KC330的编号属于美式编号,实际上其设计代号为A330MRTT,是一款多用途加油机,其以空客A330-200客机为基础,使用四发动机的A340-300客机的机翼并加入相应设施改造而成。相较于颇为成功的A330系列,A340系列可以说是被美国人霸道规定坑出来的一款为规定而非为技术诞生的蹩脚货,但是A340-300作为一款四发动机飞机,其机翼结构是为2台发动机供油设计的,当机翼上只挂一台发动机时,外侧就方便布置加油吊舱。

KC330尾部的硬杆加油管KC330尾部的硬杆加油管

  十余年前,当A330mrtt以KC45的代号竞争美国下一代加油机时,还没有装备中部硬杆加油管,因此在其他领域远优于波音以KC767为基础推出的KC46的情况下让波音搅黄了生意。(估计空客也没指望能赢,毕竟有波音的情况下美军怎么会选空客)但是逐步完善的A330mrtt最终还是设计出了加油速度更快的硬杆加油设备。

韩军接收现场韩军接收现场

  韩国空军先进战机数量较多,但总体上都是F15这种较为“短腿”的机型(F15K航程真说不上很大)作为一只区域空军勉强能够完成任务。实际上如果韩国空军想表达善意,其更好的选择应该属装备KC130H加油机而不是A330mrtt这种远程加油机,但是一方面韩军没有如日本空自那样“紧跟爸爸的脚步购买KC46A”,也没有选择“够用即可”的KC130,而是选择了目前世界上综合性能最为优秀的A330MRTT加油机,可见其野心不小。

英国人把A330MRTT当专机,但是韩国有747专机英国人把A330MRTT当专机,但是韩国有747专机

  目前世界上最当红的两款新型大型加油机即以波音767为基础发展而来的美系KC46A和以空客A330-200为基础发展而来的A330mrtt,由于其均使用民航客机发展而来,所以客舱依然可以用作他途,或是运输两百多近三百名官兵,或是运输几十吨物资,而且飞机在设计之初就考虑到多用途能力,性能远比以往在机身内增加油箱的加油机更为出色。即便我们的油——运20能够服役,在综合性能上我们依然不占优。在大型特种平台发展道路上,我们要走的路还很远。

被卫星拍到的运-20加油测试机被卫星拍到的运-20加油测试机

  当然,不管是购买KC330还是KC46A,韩国人都有丰富的驾驶A330和波音767的经验,尽管与客运型有差异,但是在飞行性能和操控上,还是大同小异的,只是希望韩军别开着加油机出门嘚瑟再把别人的飞机撞了就好,毕竟你就4架飞机,算上一架是在保养或者训练,也就是东部西部各维持一架飞机准备值班。

韩亚航空的A330地面滑行切断土耳其航空一架A321的垂尾韩亚航空的A330地面滑行切断土耳其航空一架A321的垂尾

  鉴于韩军没买以波音767为基础研制的KC46A加油机,这里就先不讲韩国飞行员在起飞一小时后767单发失效的情况下不备降日本而是硬抗了4小时降落到塞班岛的故事了。(作者署名:现代舰船杂志社)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加油机空军韩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