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海军5字头号段正式使用完毕 南通舰披新舷号601

中国海军5字头号段正式使用完毕 南通舰披新舷号601
2019年02月05日 10:13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今天上午,小编说美国一下子下单了两艘福特级航母,提到我们要正视差距,但是还有一句话,就是要看到海军的希望,这几天就是有三艘舰的舷号出现,两个是大连厂的052D,大连的119舰刷号而且已经确认,而另一艘则“犹抱琵琶半遮面”,可能是个162或者163舰。

  微博“热武器时代的爱情故事”大佬可以说是大船集团“御用摄影师”之一,总给大家带来惊喜

  而除了北边两艘052D刷号以外,在南边,黄浦江上,HSH团队的摄影师们则拍到了海军第29艘054A型护卫舰的图片。如果说随着055的出现,052D也已经成为了过气网红,那么昔日曾经给军迷们带来了极大喜悦的054A型护卫舰,已经是军迷们眼里海军设计人员“不思进取”的型号。但这毕竟是一款四千吨级的“正经”现代化护卫舰而非轻护舰。别忘了海军还有5艘排水量低于054A的051型驱逐舰还没退役呢。

HSH大佬拍到的南通舰(大家有兴趣可以关注这个号)HSH大佬拍到的南通舰(大家有兴趣可以关注这个号)

  虽然054A已经算是“特别过气”的护卫舰,但毕竟是一款4000吨级的主力护卫舰。而且这次的南通舰最值得关注的是在054A和056系列用完了5字头号段后,南通舰使用了601的舷号。虽然054A和欧洲的巨型护卫舰尺寸上有差距,但是欧洲那些巨型护卫舰是人家的一级舰,而且在传统护卫舰领域,054A也达到了世界先进水平。

HSH大佬拍摄的601舰HSH大佬拍摄的601舰

  之前056型已经出现6字头号段,但是在大部分军迷们眼里,1300吨的056原本是037的替代舰,实际上应该是使用6号段或者7号段,算不上是主力舰。这款轻型护卫舰在军中虽然头戴“轻型”的名号,但也被定义为是护卫舰,所以在舷号布置上使用了5号段,在几十艘056的“抢占”下,054A这种“正经护卫舰”的舷号就不够了。

大量056这种在大家眼里不算护卫舰的护卫舰抢占了太多5字头号段大量056这种在大家眼里不算护卫舰的护卫舰抢占了太多5字头号段

  从目前来看,054A型在建造30艘后似乎没有下一批订单,而且在21世纪第一个十年尚属先进的054A型在21世纪第三个十年确实也难以满足逐步走向全球的人民海军的需求。早在几年前,网友们就开始期待或是叫做054B,或是057型的下一代大型护卫舰,而且希望该型舰能够达到六千吨级,一定程度上类似052D舰的武备减弱自持力增强款。

西葛西大佬几年前就推出了054B的设想图西葛西大佬几年前就推出了054B的设想图

  但是下一代护卫舰如果真是“小盾舰”,又会面临价格上也便宜不了不如054A皮实耐用价格低廉,性能上又比不过052D,性能的问题。从目前海军已经出现第24艘052DL舰体分段的情况看,说不定海军短期内不会建造下一代四五千吨级舰艇,而是未来变成055+052D/E作为远海舰队的组合。虽然这个胃口看起来有点大,但是当初大家还不相信我们能有12000多吨的055,结果也成为了现实。那个在心里以为我军下一代驱逐舰能达到9000吨就不错的时代,其实刚过去了不远。

另一位大佬“热武器时代的爱情故事”拍摄过年仍然加紧施工的055舰另一位大佬“热武器时代的爱情故事”拍摄过年仍然加紧施工的055舰

  不错,我们与美军还有较大差距,当然我们要戒骄戒躁,避免过度膨胀,但是也不能因此看不到成绩,路一步一步的走,这些年海军已经给我们带来了太多惊喜。

  值此春节之际,向依然坚守在哨位的全军指战员和坚守科研生产一线的军工人员们致敬。(作者署名:现代舰船杂志社)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护卫舰海军南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