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核潜艇将装备高超音速导弹 射程500公里成美新威胁

俄核潜艇将装备高超音速导弹 射程500公里成美新威胁
2019年02月04日 16:01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月3日报道,近日国防工业综合体消息人士表示,俄罗斯将会在“锆石”高超音速反舰导弹的基础上开发新的“潜射反舰导弹”专配俄罗斯海军第五代核潜艇。据了解,这款新的高超音速反舰导弹的射程将会超过500千米,速度也不会低于5马赫。导弹一经发射,便可以由其他平台负责中继制导,末端导弹会采用主动搜索方式打击敌舰。

  另外,据俄媒透露,这款导弹是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宣布暂停履行《中导条约》后的第一反应,据他本人表示,他希望国防部能够研发新的陆基中程高超音速导弹。虽然此次消息人士披露的是一款海基高超音速导弹,但是这也说明了俄罗斯的态度,那就是在《中导条约》上,俄罗斯不会做出任何的让步和妥协。美国不允许发展的或者是忌惮的武器系统,俄罗斯都会大力开展,直至美国重新签署《中导条约》。

  而与俄罗斯相同的是,暂停履行《中导条约》并且加速反导系统研发和高超音速导弹系统研发的美国,也同样不肯妥协。尤其是特朗普宣布新的导弹防御系统计划后,二者的态度正开始对冲。现在,围绕着导弹系统和反导系统,二者已经展开了一场竞赛,导弹技术暂时有优势的俄罗斯发展势头相当猛,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先后披露了数款导弹系统,而且很多都是目前美军反导系统很难拦截的,例如匕首导弹系统,锆石导弹系统和霍尔马特导弹系统。

  当然,很多人会想,既然《中导条约》已经名存实亡,那么美俄干嘛不直接放弃这一导弹合约?其实,链接美俄之间的纽带,就是整个北约。和美国,加拿大不同,北约的其它成员国都在俄罗斯中程导弹的射程覆盖内,美国在欧洲部署这么多的反导系统,其实就根本而言,是在保护自己,北约只是顺带沾光。《中导条约》用不用继续存在,美国的态度是无所谓的,或者说,美国希望这张条约能够作废。

  说到这里,也就是重点了。对于美国来说,俄罗斯的当下的技术优势只是暂时的,自己的工业基础和资金都要高于俄罗斯。随着导弹技术的逐渐升级,未来先进导弹系统必将朝着精密化发展,这一点就是美国的优势所在。

  俄罗斯工业技术向来粗糙,没有美制系统的艺术观感,长此发展,自己也会被逐渐淘汰。虽然核武器的优势仍旧明显,但是自己却没有完善的攻防体系,等到美国的“反导盾”能够扛住俄罗斯的“导弹矛”之后,俄罗斯也将成为众矢之的。(作者署名:军评天下)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