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国产航母下水一年多啥时能服役?这个节点值得期待

我国产航母下水一年多啥时能服役?这个节点值得期待
2019年02月04日 15:37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2013年底,大连造船厂举行了切割航母钢板的仪式,这意味着继辽宁舰之后,中国海军将再次建造新的一艘航空母舰,它就是今天被称之为“001A的首艘国产航母”。首艘国产航母被认为是辽宁舰的改进版本,因为从舰体上来看,国产航母同辽宁舰极为相似,而在同一个船坞内,在国产航母建造之前就已经完成了辽宁舰的改进工作。可以说辽宁舰的成功改造,使得中国航空母舰的发展取得了突破性进展,为后续航母的建造奠定了基础,这也就是为什么国产航母从建造到实现下水仅用了2年零50天的原因,除了拥有强大的工业制造实力以外,技术积累也非常重要。

  2017年4月26日,这一天注定要载入中国史册,对于中国来说千百年来总算是拥有了自主建造的航空母舰,当天国产航母下水,固定船坞注入海水,航母在拖船的作用下离开船坞,标着着中国海军正式拥有了第一艘自主建造的航空母舰。时至今日,国产航母下水已有一年多时间,何时服役也成为了人们最关注的问题,何时会服役谁也给不了确切的时间,但我们也能大致预估。我们可以参考辽宁舰,作为同级航母,国产航母同辽宁舰的工程进度将会非常接近,我们从辽宁舰开始海试说起。

  2011年8月10日,辽宁舰开始第一次海试工作,2011年11月29日,第二次出海试,此次海试的时航母甲板的起降线已经画上,歼-15舰载机也飞赴指定海域进行了适应性飞行训练。2012年8月27日,辽宁舰开始开始第十次海试,这也是辽宁舰最后一次海试,同年9月2日航母粉刷上舷号“16”字样,9月25日正式加入中国海军,做科研和训练实验舰使用,这意味着辽宁舰的改造工作正式完成。辽宁舰前前后后一共进行了10次海试,海试时间从2011年8月10日到2012年8月27日结束,一共持续一年零17天。

  而国产航母第一次海试时间为2018年5月13日,时至今日已完成第四次海试,已于2019年1月8日返回大连港。此前央视曾报道称,国产航母的海试进度稳中进行,速度略比辽宁舰快,按照辽宁舰的进度来算,国产航母预计将会在6月初完成海试,届时航母将会刷上舷号,服役时将会公布舰名,具体何时服役,我们共同期待。作为我国首艘国产航母,001A航母的排水量达到了6.5万吨,采用常规动力和滑跃甲板的起飞方式,综合作战能力比辽宁舰要有所提升,而舰载机同样会搭载歼-15“飞鲨”舰载机。

  (作者署名:军迷哨所)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