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学者:中国将拥有超600艘军舰 比所有邻国总和还多

美学者:中国将拥有超600艘军舰 比所有邻国总和还多
2019年02月03日 11:12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中国海军

  美军一年一度的“哭穷大赛”正式开始,今年第一个出圈的是海军,他们“哭穷”的说法上升到了一个全新的高度,把中国海军称为美国海军的噩梦,强行给中国海军按上了一个耸人听闻的舰艇数量。

  美国人表示,中国海军实际规模比大多数人想象的大得多,据美国海军情报机构推测,如果按照现在的造舰速度,中国海军到2020年将拥有313-342艘军舰,而美国只有285艘,考虑到美军舰艇性能有优势,两国海军的差距并不大。

  对此,一位美国海军战争学院的学者提出了不同的看法,他认为中国海上军事力量不只有300多艘军舰,实际中国拥有650艘军舰,包括中国海军、海警以及海上民兵,三部分都有各自的海上舰队,其中光是海警的舰艇总数就有1275艘,所有邻国的军舰加起来都比不过中国。

  中国渔船

  海上民兵正在逐渐成长,装备也越来越现代化,大型船只有84艘,像是撞击和水泡喷射任务都能执行。反观美国海军规模严重不足,需要继续扩充规模。为了获取支持,美国海军花式“哭穷”,甚至有新闻报道说,美国海运船只严重老化,如果未来五年问题不解决,将造成“不可接受的风险”。

  然而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有网友表示,“美国这类的文章,百姓自己都不相信”,论承担的任务性质,中国海警不包括海上作战,美国专家说的所谓“海上民兵”驾驶的是大型渔船,从国际法的角度来说不应该被视为军用舰艇。

  复旦大学海权研究专家马尧表示,硬是把中国大型民用渔船和执法公务船,跟军舰混为一谈,要么是没有国际法常识,要么就是别有用心,我们需要警惕美国用这个当借口派执法船来“搞事”。不过中美之间也并非水火不容,美国《福布斯》上的一篇文章写道,美国对中国的依赖超乎我们所想。

  中国海上执法船

  2017年五大上市公司销量的三分之一或更多来自中国,很多美国小企业依赖中国提供的零部件,这在美国是没有替代产品的。有一个事实大家不得不面对,现在世界增长很大程度上是和中国增长挂钩的,不仅是当下,还有未来。越来越多企业规划时会把中国的高增长考虑进去,所以中国增长放缓,美国会大惊失色。

  比如汽车销量的锐减,这和共享出行服务兴起存在一定的关系。而“中国有650艘军舰”什么的,不过是美军哭穷的一种新方法,想要扩充海军罢了,中国军舰数量是假的,对中国的依赖倒是真的。(作者署名:前沿哨所  立秦)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