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疑国产隐身导弹曝光 或可塞入歼20弹舱对地精确攻击

疑国产隐身导弹曝光 或可塞入歼20弹舱对地精确攻击
2019年02月03日 07:55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者署名:大水

  中国战斗机和导弹工业,在最近10几年取得了突飞猛进的发展,尤其歼20战斗机的横空出世,使得中国人扬眉吐气,外国人大为震惊,而且史无前例占据了世界空军杂志的封面正中央位置,这就是无上的嘉奖和荣耀。

歼20作为一款锐意创新的作品,得到了世界航空界的一致赞誉歼20作为一款锐意创新的作品,得到了世界航空界的一致赞誉

  但是歼20战斗机也存在明显的短板,从动力装置到机载武器都是如此,动力装置方面,歼20战斗机没有装上配套的涡扇15发动机,飞机加速爬升超音速巡航能力一直有明显的缺陷,从2011年1月11日开始试飞使用俄制AL-31发动机家族的改型,迄今为止,有消息称国产太行改发动机也开始装备歼20战斗机进行试验,接替质量严重下滑的俄罗斯AL-31发动机。

歼20飞机没有好发动机用,锐意进取的成飞对此无能力为,我们不造发动机啊歼20飞机没有好发动机用,锐意进取的成飞对此无能力为,我们不造发动机啊

  另外一个短板就是,歼20战斗机迄今为止公开的照片都是装载空对空导弹,珠海航展期间打开弹仓,让观众大饱眼福,主弹仓是4发霹雳15空空导弹,侧面弹仓是2发霹雳10空空导弹,这两种导弹可以对百公里远的目标和20公里内的目标发起攻击,敌机依靠机动性很难摆脱。

  从作战性能分类来说,我们现在看到官方公布的资料来说,歼20战斗机只具备了空对空作战能力,却不具备对地对海攻击能力,这是一个明显的缺陷和短板,对于一架大型战斗机来说,有点浪费,同样用途的美国F22战斗机挂载SDB炸弹多次在中东进行轰炸,效果不错。

F22战斗机有SDB作为远程攻击手段F22战斗机有SDB作为远程攻击手段

  F35弹仓内可以内置2发JSM隐身反舰导弹,射程高达550公里,这是歼20最应该装备的导弹,最近中国洪都航空无意公布了一个导弹图像,这很像美国的JSM隐身反舰导弹,或许歼20对海攻击能力不再有遗憾。

从设计来说,这是一款中国版本的JSM反舰导弹从设计来说,这是一款中国版本的JSM反舰导弹
这就是F35战斗机最长的拳头:JSM导弹这就是F35战斗机最长的拳头:JSM导弹

  这款导弹采用了红外成像制导,而且导弹和飞行员之间有数据链可以相互传输数据,飞行员可以在座舱里面看到导引头成像并选取目标和瞄准点,对准敌人的核心位置精确点穴,导弹采用了上单翼设计,内置弹仓内可以折叠,进气道采用 两侧S型进气道,降低雷达反射截面,尾部有4个尾舵,相互成90度,而中国洪都这一款导弹,感觉只有3个尾舵,相互之间成120度,隐身更好一些,这种设计在美国隐身巡航导弹AGM129上曾经出现过。

AGM129导弹是核攻击巡航导弹隐身性能最好的,雷达和红外都是AGM129导弹是核攻击巡航导弹隐身性能最好的,雷达和红外都是

  AGM129设计的缺陷就在于尾部2个平尾和1个下垂尾,相互成90度角反射,从侧后方来看隐身效果不好,南昌这款导弹尾翼夹角估计在120度左右,性能更好。

  中国隐身战斗机曝光8年,国产隐身导弹一直没有公开露面,从技术来说,很不正常,原因是,战术导弹比飞机隐身设计容易得太多,歼20战斗机2018年定型,隐身导弹也差不多够时间了,作为歼20战斗机的对地攻击标配,不应该有啥悬念。(作者署名:大水)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