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委内瑞拉总统坐中国VN18战车 第一夫人摆出胜利手势

委内瑞拉总统坐中国VN18战车 第一夫人摆出胜利手势
2019年01月30日 08:01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1月27日,委内瑞拉尼古拉斯·马杜罗总统,搭乘中国两栖装甲车,进行了政治军事力量的展示。

  这一中国出口该南美国家的战车,就是VN18两栖步兵战车。

  马杜罗总统近日访问了该国武装部队的各个部队,包括委内瑞拉军队的第41装甲旅和委内瑞拉海军陆战队。

  访问项目之一是马杜罗总统和他的妻子西里亚搭乘中国出口的VN18两栖步兵战车,在海军基地的水面上巡逻。

  1月27日,马杜罗的官方社交媒体账户,以及其他一些新闻渠道出现了他视察海军陆战队的图片和视频。

  在访问AgustínNavarro海军基地期间,马杜罗和第一夫人西里亚戴上中国配套的装甲车头盔,站在中国VN18两栖步兵战车炮塔内,下水活动。在巡逻期间,马杜罗和西里亚周围有多名军事人员提供保卫。

  第一夫人西里亚摆出胜利手势

该战车的30毫米炮该战车的30毫米炮

  据瑞典的国际和平研究所收集的数据显示,2015年,委内瑞拉海军陆战队从中国接收了25辆VN18和25辆VN16两栖坦克。

  VN16和VN18分别是中国自身装备的ZTD-05和ZBD-05两栖装甲车家族的出口型号。委内瑞拉是中国境外唯一使用的这一全履带装甲车家族的国家。

该战车展开的防浪板该战车展开的防浪板

  两种车的武器有明显不同,ZTD-05上的炮塔配备105毫米火炮,而ZBD-05的主武器是30毫米自动火炮。

  ZTD-05的主要作用是支持海军陆战队 对付敌人的坦克、轻型装甲车和坚固阵地,担任坦克与火力突击车角色。

  后者搭载士兵投入作战,并配有反坦克导弹发射器。最多可配备8名全副武装的士兵。

  对委内瑞拉而言,这些车辆在加勒比海和该国许多大型河流中,都具有重要的水上通行能力。

  此外,在访问委内瑞拉陆军第4装甲师第41装甲旅的过程中,马杜罗视察了了从俄罗斯进口的坦克的装甲车,包括T-72B1V坦克、BMP-3步兵战车和BTR-82A轮式装甲输送车。

  委内瑞拉与中国类似的武器进口协议还包括火箭炮系统、自行式迫击炮和轻型装甲运兵车,后者服务于该国的国民警卫队。(作者署名:空中世界加特林)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