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火箭军机动展示东风26发射 5000公里范围威慑美航母

火箭军机动展示东风26发射 5000公里范围威慑美航母
2019年01月30日 08:31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近日发了一组视频,首次向人们展示了我国东风26反舰弹道导弹的发射画面。视频中,火箭军某旅千里机动至环境恶劣的西北大漠,近距离的向我们展示了东风26导弹的弹体和发射过程,充分的显示了我国对东风26反舰弹道导弹性能的信心。

  东风-26弹道导弹,是我国装备的第二款机动反舰弹道导弹,最大射程超过3000公里,飞行飞行20马赫,可携带核弹头进行高精度打击,被广泛认为是反击能手。东风-26主要用途是打击敌方航空母舰和固定军事基地,遮断5000公里距离范围内的战场,因此又有“关岛杀手”,“航母克星”的称号。

  东风26弹道导弹首次亮相是4年前的反法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日。东风21、东风26、东风31被称之为“东风快递”,作为东风21D技术的延伸。东风26弹道导弹于去年4月份加入火箭军服役,就目前来看,该导弹至少已经拥有一个旅的规模,且在加速生产和部署当中。

  在这个画面中,东风26展示了许多细节。首先,对比东风21D弹道导弹,东风26弹道导弹的弹体明显要更长更粗,且弹头设计更适合进行高超音速飞行核高精度打击。其次,此次导弹发射位于环境异常恶劣的西北大漠,而不是相对温暖的的东南沿海,进一步证明了东风26导弹的可靠性和环境适应能力。

  此外,中国敢于“亮剑”,也象征着东风26导弹已经具备初始作战能力,随时可投入东南沿海部署。未来,东风26和东风21D,优势互补我国的武力投射范围可轻松覆盖覆盖800一4000公里内的作战区域,不仅美国航母不敢越雷池半步,就是美国在第二岛链的军事基地,也恐怕要如鲠在喉如芒在背。(作者署名:浩汉龙/浩汉防务)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关岛航母中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