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度45亿美元买1770辆T-14 能否抵御中巴主战坦克

印度45亿美元买1770辆T-14 能否抵御中巴主战坦克
2019年01月29日 16:43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印度45亿买1770辆T-14?

T-14T-14

  虽然一直以来,印度军队给世界的印象都是“钱多好骗”,但是近年来莫迪政府实行的“印度制造”计划,却对这一形象进行了不小的改变。特别是坚持把研制30多年的“阿琼”主战坦克硬生生的推进到了“MK2”的改进版,并且在政府的“劝说”下,印度陆军2000年采购了124辆“阿琼”装备给了43坦克团,这笔订单花费了4.7亿美元!之后又追加采购了124辆MK-1型和124辆MK-2型,但是美国媒体在2015年报道说,大部分“阿琼”坦克已经停止使用,原因是技术故障和买不到部分需要进口的零件。

T-90ST-90S

  但是印度陆军大量老旧T-72急需得到先进主战坦克进行替换,用以对付巴基斯坦的“哈利德”主战坦克,所以印度在国产“阿琼”不给力的情况下,不得已加紧采购了T-90S来应急,但是T-90S毕竟只是T-72的升级版,况且T-90S还是印度自行组装的,原本就是俄罗斯出口的“简配”版,再加上印度的“组装”,成品质量还真不好说。所以,印度也抓住了俄罗斯刚研制出的世界第一种“第四代主战坦克”T-14的契机,利用其本国无力大规模采购的经济困难,与俄罗斯洽谈了用45亿美元购买1770辆T-14的“超级大单”。

  印度购买T-14就能“摆平”中、巴?

巴基斯坦“哈利德”主战坦克巴基斯坦“哈利德”主战坦克

  印度计划用这1770辆装备12-16个装甲旅和机械化旅,并且大部分部署在与巴基斯坦之间的国境附近,因为这里一马平川,特别适合装甲部队作战。而这种“大杀器”自然也要用来防御中国,但是中印之间地势崎岖,并不适合大量坦克作战,所以这里只会部署少量T-14防御。虽然按照俄罗斯宣传和印度的理解,T-14的整体性能与火力要超过中国99式和巴基斯坦“哈利德”主战坦克,特别是T-14标榜的首上物理厚度高达1200毫米的主装甲,可以有效抵御99式的打击。但是T-14首上再硬也只能保护3名成员无恙,而其无人炮塔却是无法抵御99式和“哈利德”主战坦克的炮击的,届时T-14被击毁炮塔后,还能有什么作用?

99A299A2

  而且T-14目前遇到了不少技术问题,虽然印度45亿美元采购经费可以加快俄罗斯尽快完善T-14,但是俄罗斯自身对T-14的采购计划也有2000辆左右,虽然俄罗斯现在经济不景气,已经宣布用T-90的采购来代替大部分T-14进行换装,但以目前俄罗斯的产能来看,这1770辆T-14全部交付印度最快也要10年以上,那个时候不仅我国全新一代主战坦克早已服役,甚至还能捎带手帮助巴基斯坦把主战坦克也升升级。而如果又印度要求俄罗斯把订单大部分交由印度自行组装,那么时间上可能还会延后,并且印度产的T-14质量又将成为一个大问题!(作者署名:每点新防务)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