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外媒:东南亚两国欲购买中国歼10C 中国已同意出售

外媒:东南亚两国欲购买中国歼10C 中国已同意出售
2019年01月29日 09:49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国外媒体报道为了争夺战机出口市场,中国已经同意向老挝和孟加拉国出售歼-10C多用途战斗机,它是歼-10的最新升级版被认为是歼-10B的延续,具有一定的隐身能力,而这种能力是通过被认为能够非常好地吸收对手雷达波的飞机材料和涂料来实现的。与歼-10A和歼-10B相比,歼-10C采用了新型火控雷达,可以配备PL-10空对空导弹和PL-15空对空等等导弹。

  与米格-35等俄罗斯战机相比它的价格更便宜但具有不逊于某些俄罗斯和美国战机的战斗功能;根据指定的要求和预算限额,预计这两个国家大概会订购1个或2个中队。

  原先军事专家们认为老挝将会使用其新购买来自俄罗斯的雅克-130教练机作为其主要作战飞机,因为自米-21退役以来,老挝空军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列装新战机;但来自老挝空军(LPLAAF)的信息表明他们正在寻找更先进的战斗机,而雅克-130教练机将用于帮助训练和过渡飞行员,直到更先进的战斗机列装。

  而长期以来,孟加拉国空军就已经传出了要购买中国的歼-10以取代老旧的歼-7BM和米格-29战机。

  老挝位于泰国西部,越南东部,中国北部和柬埔寨南部边界之间,虽然目前没有看到任何来自邻国的威胁,但面对泰国皇家空军的F-16A / B和萨博JAS-39C战机以及越南空军的苏-30战机,老挝空军还是需要一些先进的战机来维护国家利益。

  与此同时,孟加拉国面临其区域竞争对手缅甸的威胁,两国都在改善其空军力量。虽然孟加拉国空军已经决定从俄罗斯订购了俄罗斯苏-30SME战斗机,但空军组合可能需要小而便宜的战斗机进行补充。(作者署名:军武报道)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