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魔改现代级比俄建造时间还长 除反舰均不如054A

中国魔改现代级比俄建造时间还长 除反舰均不如054A
2019年01月28日 11:59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近期中国海军老四大金刚之一的136杭州舰改装完毕,择期将重新入役,后续三艘舰艇(137、138、139)也将进行同样的改造,作为中国现役吨位最大的驱逐舰,现代级排水量7940吨,仅次于还未服役的055驱逐舰,但随着时代的变迁,现代级的舰载设备已经无法适应现代海战的需要,改造是必然的,但136舰的改造工程持续四年,海红旗10近程防空导弹更是反复拆装,甚至让人担心136舰会被拆解,截止2019年初,136舰才有重新入役的迹象,那耗费如此大的精力改造现代级,为何不选择重新建造一艘驱逐舰?即将服役的新136舰又有哪些不同?

  (136舰与137舰并列停靠)

  现代级最让海军不忍放弃的,就是充裕的舰体寿命和大型化舰体,这老四大金刚,136舰仅19岁,最年轻的139舰13岁,舰体状况非常不错,另外现代级接近八千吨的排水量,也要比052C/052D提升10%-15%,所以海军不愿放弃现代级,但136舰的改造时间,甚至比139舰的建造时间还长,但这个过程也是必须要经历的,现代级毕竟不是国产,摸清内部结构就需要相当长的时间,在调试电子设备,如此一来,改造时间就被拉长了。

  (现代级139舰)

  现代级的武器装备是为神盾舰量身打造的,舰艏拥有两组8单元倾斜发射的SS-N-22白蛉(日灸)超音速反舰导弹,最大射程120千米,战斗部能装150KG高爆炸药,甚至具备携带核弹头的能力,航行高度仅7-20米,凭借2940千米/时的飞行速度和防御系统10秒的反应时间来看,防御系统很难拦截,并且惯性+末端主动雷达制导,让白蛉的命中精度超过94%,但如此强悍的白蛉也是有短板,就是射程不足,无法做到在敌方反舰火力之外发射导弹,容易造成危险局面,改造也是不可避免的。

  (白蛉反舰导弹)

  根据改造方案来看,最明显的就是将舰艏的白蛉反舰导弹替换为鹰击12超音速反舰导弹,最大射程提高到300千米,末端突防速度3马赫,采用复合制导(GPS+北斗+末端主动雷达),让鹰击12的百公里误差不超过150厘米,并且现代级的两座单臂9K90型防空导弹发射系统(备弹48枚)替换为垂直发射的红旗16中程防空导弹(备弹32枚),但载弹量却下降了34%,按照这种表现,现代级的反舰能力强于054A,防空能力与054A相近,反潜能力、动力系统(现代级为蒸汽涡轮+锅炉)均不如054A,但依靠大型化舰体,让现代级的最大航程和持续作战能力依然强于054A,期待这四艘现代级尽快改造完毕,携手052C/D和054A等新式舰艇共同保卫祖国领海。(作者署名:兵器解析 王树国)

  (054A护卫舰)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