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要对这国军事干预或引发战争 中俄严厉发声制止

美国要对这国军事干预或引发战争 中俄严厉发声制止
2019年01月26日 09:07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干预委局势美军只需出动一个航母编队

  就在委内瑞拉政府分裂并引发国际强权介入之际,外界怀疑美国总统川普是否已准备军事介入委内瑞拉纷乱的政局。一位美国政府官员对媒体说:“方案都已拿到桌面上讨论,所有选项都有。”对此俄罗斯与中国呼吁美国不要对委内瑞拉进行军事干预,否则将导致灾难性后果,不过显然川普已经为军事入侵委内瑞拉做好准备。据美国《防务1号》网站引述分析人士的说法指出,川普已承认委内瑞拉反对党议长为“临时总统”,正是为美国派兵进入委内瑞拉的军事干预行动铺平道路。

  委内瑞拉局势已陷入紧张状态

  位于南美的委内瑞拉目前局势陷入了紧张状态,国内反对之声鹊起,而反对派议长已在美欧的唆使下,自行宣布就任临时总统,这使得委内瑞拉总统火冒三丈,立刻在24日宣布与美国断绝一切外交关系。同时,目前委内瑞拉国内局势混乱,国际上对委内瑞拉政局的看法也呈两极状态:加拿大、法国和几个南美国家承认了临时总统,但墨西哥和西班牙等西语系国家与中国、俄罗斯等大国则不支持他。俄罗斯甚至已公开警告,如果美国对委内瑞拉採取军事干预行动,可能会引发灾难性的后果。

  美国支援委反对派2000万美元

  不过,对于自己的后院发生的事,美国的影响力是绝对起重要和关键作用的。据悉,美国对马杜罗政府的制裁逐渐升级,川普过去12个月内私下会见了多位反对马杜罗总统的军方将领,这些委内瑞拉将军打算进行军事政变,但未获美国的支持。川普曾多次向五角大楼探询进行军事干预的可能性,但被警告时机未到,而如今委内瑞拉反对派的崛起,以及自封的临时总统的出现,让美国看到了巨大的机会,国务卿立刻宣布对其发出2000万美元的援助,这几乎是发出了支持临时总统把事情搞大的信号。

  从地理上看美军事干预委内瑞拉很容易

  对于美国习惯了的军事冒险以及可能绕过联合国安理会进行军事干预的可能性,实际上国际社会一直在发出警告,包括俄罗斯、中国、西班牙、墨西哥等大国,都在尽力警告不要对一个合法的国家采取军事行动!俄罗斯的警告清晰而明确:“俄方警告每一方,不仅是美国,也包括那些可能参与实施此类行动的国家保持克制。使用武力可能将导致灾难性后果。”而中国也发出了声音:委内瑞拉的事务必须也只能由委内瑞拉人民自己选择和决定,中方反对外部干预委内瑞拉事务。

  如俄战机能再次飞临则局势会有巨变?

  分析认为,目前在美国的公开支持下,自行宣布当上临时总统的反对派议长,已经开始鼓动国内的反马杜罗浪潮,这导致委内瑞拉国内局势步步紧张。而马杜罗作为法定的总统,一定会设法安定这一局面,而对付反对派的行动,也必然离不开动用国家公器,所以暴利与流血是一定会联袂而来的。如果发生这种情况,或者即使没有美国也会唆使反对派故意制造这种情况,那么,美国的军事干预就顺利成章了!而这也是美国百多年来屡试不爽的法宝,所以,随着局势恶化下去,美军的出现是早晚的事。但外界最为关注的是,2018年12月2架图-160战略轰炸机与一架安-124运输机和一架伊尔-62飞机曾飞抵委内瑞拉进行了演习,现在这个关键时刻,如果俄战机能够再次重返,那么,一定会对委内瑞拉局势起到灭火的巨大作用。但不知,俄罗斯现在是否还有意这样做!(作者署名:军评陈光文)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