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以军发布对叙空袭卫星图 宣称击毁俄导弹和中国雷达

以军发布对叙空袭卫星图 宣称击毁俄导弹和中国雷达
2019年01月24日 12:23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在1月20到21日期间,以色列空军对叙利亚境内的多个目标发动了猛烈空袭,据悉此次空袭主要是针对在叙利亚境内活动的伊朗军队目标,虽然有部分导弹被击落,但是整个空袭行动仍然是成功的。1月22日,以色列方面放出了部分空袭目标的被袭前后的卫星对比图,显示了此次行动的战果非常丰富。

  上图是此次空袭行动中被命中的目标之一,它位于大马士革国际机场航站楼西南600多米处,以色列军方怀疑它是伊朗空运武器和物资的临时储存仓库。在这几年的叙利亚内战中,伊朗人投入了大量的人力和物力,其中不少人员和物资都是经由大马士革机场转运的,所以这里经常会有伊朗空军的C-130和波音运输机停靠,它们卸下的物资会短暂的存放于机场的仓库。以色列在发起空袭前,肯定是得到了该仓库近期有物资进驻的情报,所以才会发起精确摧毁行动。而且从照片看,以军导弹并没有打掉整个大仓库,只是命中了它的两侧墙体,并把周边的几个小仓库摧毁,看起来似乎是以军知道物资存放的准确位置。

  在空袭仓库的同时,以军对守卫机场的叙军防空力量也没有放过,在机场南侧跑道终点的一辆铠甲S1型弹炮合一防空系统就惨遭毒手。不过根据以军放出的导弹命中视频来看,这辆铠甲在被命中之前并不是处于警戒状态,其顶部用于警戒搜索的1RS1-1E无源相控阵雷达并没有升起来,同时两门2A38机关炮也是处于炮口上扬的状态,可能车里连人都没有,系统也没开机,所以它在空袭时就像一条死狗一样毫无还手之力,被从西南方袭来的导弹像打靶一样干掉。不过,从另一方面也可以看出,以军战机选择的空袭时机真是相当刁钻,不愧是经验丰富的老手。

  除了铠甲之外,机场跑道另一侧的远程警戒雷达也被干掉了,以色列方面根据卫星图判读这部雷达为我国出口的JY-27型雷达。而根据之前的军贸记录显示,在叙利亚内战爆发前的2008年左右,叙军曾向我国订购了5部该型雷达。而根据该雷达的外贸宣传资料显示,JY-27是工作在米波波段的全固态、全相参三坐标远程预警搜索雷达,能够对450公里内的中高空飞机类目标进行早期预警探测,同时由于其波段特殊,还具备一定的隐身目标探测能力。它有拖车版本和卡车底盘的自行版本,从卫星图看,叙军装备的是拖车版本,而从空袭后的效果看,似乎雷达操作站被完全摧毁,但是天线还存活。

  拖车版JY-27

  从此次的空袭情况来看,叙利亚防空力量虽然已经与以军多次交手,但是对于抗击以军的空袭行动仍然是不得要领,尤其是远程预警体系似乎已经是完全处于瘫痪状态了,不然无法解释,为何在如此规模的空袭中,还会出现铠甲系统处于毫无戒备的挨打状态。明显就是预警雷达没有发挥作用,没有及时向其他各单位发出警告,更别说还指望它引导抗击行动了。如果叙军还无法解决这种空情探测上的被动状态的话,那么以后吃亏的日子还多的是。(作者署名:电波震长空)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导弹雷达武器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