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乌克兰将恢复安124运输机生产 曾因与俄关系恶化搁置

乌克兰将恢复安124运输机生产 曾因与俄关系恶化搁置
2019年01月24日 11:07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1月17日,乌克兰国防工业公司副总经理谢尔盖·奥梅尔琴科宣布称,乌克兰将恢复安-124“鲁斯兰”重型运输机的生产。他在接受电视台采访时表示,乌克兰正在与生产飞机设备的几家国际公司积极合作,现在已经处于完全恢复安-124运输机所有电子部件的最后阶段。他希望第一架“鲁斯兰”运输机的生产工作可以在2019年开始。不过,乌克兰“安东诺夫”公司已经长期处于危机之中。从2016年到2018年,该公司没有生产也没有向客户交付任何一架量产型飞机。该公司的代表指出,出现这种情况是由于与俄罗斯中断了联系。2016年9月,安东诺夫未来发展部副主任安德烈·哈斯托夫称,缺乏与俄罗斯在飞机生产方面的合作,并没有让安东诺夫公司的生活更轻松。

  军事专家伊万·科诺瓦洛夫在接受RT电视台采访时也指出,安东诺夫的许多设计师都去东亚工作了。俄罗斯《国家武器》杂志主编阿列克谢·莱昂科夫称,乌克兰之前还宣布准备在世界最大运输机安-225的基础上研发飞机,但这个项目到目前都没有实现。军事专家、退休上校维克多·利托夫金指出,安东诺夫公司的状况反映了乌克兰飞机制造业的整个状态,由于基辅西方伙伴的反对,乌克兰飞机制造业没有什么发展。为此西方国家对乌克兰的航空业不感兴趣,也不希望成己的竞争对手,乌克兰对他们的作用只是刺激俄罗斯。

  在此之前,就在乌克兰刚刚从苏联独立出来之后,美国波音公司与乌克兰安东诺夫签订了合作协议。对此,莱昂科夫认为,美国需要通过合作来解决他们在飞机制造业中遇到的问题,美国是为了获得苏联时代的技术机密,以解决其在研发生产超重型飞机时遇到的问题,坐拥大量技术资产和核武器力量的乌克兰将技术机密给了美国,却没有得到美国的资金支持,最终自废武功将世界最强大飞机生产线关闭。安-124“鲁斯兰”是在苏联时期研发的,自1984年开始生产,总共生产了55架,最后一批是在2004年完成生产的。乌克兰和俄罗斯都曾多次建议恢复生产安-124运输机。2006年,乌克兰-俄罗斯经济合作委员会决定开始大规模生产安-124运输机,并宣布,俄罗斯“伏尔加-第聂伯河”公司计划到2030年采购多达100架现代化的安-124运输机。

  2011年,乌克兰马达西奇公司董事会主席博古斯拉耶夫宣布,恢复生产安-124的计划从2014年推迟至2016年。2014年8月,由于俄罗斯与乌克兰关系恶化,联合恢复安-124生产的项目被冻结。俄罗斯之前虽然也曾宣布要恢复生产安-124运输机,但是后来表示将研发一款新运输机替代安-124,新运输机的名字为伊尔-106。俄罗斯伊尔公司首席设计师尼古拉·塔利科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伊尔-106运输机项目已经被列入该公司的计划中,现在已经处于研发中。伊尔-106的货舱与“鲁斯兰”的尺寸相同。飞机将安装新的发动机,新的航空电子设备等等。据悉,新型运输机将在2025-2026年出现。针对乌克兰此次宣布恢复生产安-124的消息,俄罗斯大部分专家认为,乌克兰并不具备这样的能力。(作者署名:小鹰说科技)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