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以色列炸毁叙军中国反隐雷达 因对F35形成重大威胁

以色列炸毁叙军中国反隐雷达 因对F35形成重大威胁
2019年01月24日 10:31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叙利亚从中国引进的JY-27米波反隐身雷达

  它可以探测到以色列空军的F-35I战斗机

  根据海外媒体消息,以色列空军在此前空袭叙利亚行动之中成功摧毁了叙利亚防空部队的JY-27反隐身雷达,JY-27是中国研制生产的一种反隐身远程防空警戒雷达,外界普遍认为以色列空军袭击JY-27雷达目的是消除F-35I战斗机进出叙利亚的障碍。

  一般认为叙利亚防空体系由俄罗斯防空导弹及预警雷达组成,在内战之前叙利亚被认为拥有120个防空导弹系统、包括SA-2、SA-3及SA-5防空导弹,此外还有50个雷达站,包括俄制P-18远程警戒雷达,由于这些防空导弹和雷达大多属于苏联上世纪5、60年代产品,战术技术指标较为落后,所以新世纪初叙利亚从中国引进了10部防空雷达对防空体系进行换代和升级。

  叙利亚从中国引进的JYL-1三座标防空雷达

  叙利亚从中国引进的LLQ-120低空警戒雷达

  这些防空雷达包括5部JY-27远程警戒雷达、1部JYL-1远程警戒雷达和4部LLQ120低空警戒雷达,其中JY-27远程警戒雷达最为引人注目,它是全固态、全相参米波雷达,对空中目标最大探测距离超过到300公里,具备良好的反隐身能力,2006年叙利亚接收首批2部JY-27雷达,布署在叙利亚中部城市巴尔米拉北部和南部,两部雷达可以覆盖叙利亚全境,并且延伸到周边国家部分空域,JY-27雷达到来大大提高了叙利亚防空体系空情掌握能力,尤其是对抗隐身目标的能力。

  考虑到JY-27雷达工作在米波频率,低空探测能力较差,目标精度也偏低,所以叙利亚也引进了LLQ-120雷达探测低空目标,另外还引进了JYL-1三座标警戒与引导雷达,它工作在S波段,能够提供更好的探测精度,可以指挥引导战斗机拦截,也可以为防空导弹提供目标指示。

  叙利亚防空体系中国雷达卫星图

  经过长期内战,叙利亚防空体系已经支离破碎,叙利亚反政府武装一度占据了叙利亚大部分地区,摧毁了许多叙利亚防空基地和雷达,叙利亚防空体系可以说濒临崩溃,尽管叙利亚政府军在俄罗斯支持下,收复了大部分国土,俄罗斯也帮助叙利亚重建防空体系,有消息说俄罗斯已经向叙利亚提供了先进的自动化指挥控制系统,能够联接大部分雷达及防空系统,实现了空情信息获取、处理和分发一体化,并且实现了叙利亚防空系统与俄罗斯驻叙防空体系之间的联网,前者能够从后者获得空情信息支持,在一定程度恢复了叙利亚防空体系作战能力,不过由于长期失血,叙利亚防空体系一时半会恐怕还难以回到内战前水平。

  叙利亚防空体系已经与俄罗斯驻叙防空系统联网

  即便这样,叙利亚防空体系已经给以色列空军造成一定的麻烦,从此前以色列空军空袭叙利亚行动来看,一般都是在地中海、黎巴嫩上空发射达特宁空地导弹、SDB进行远距离打击,突入叙利亚防空体系行动已经越来越少,考虑到俄罗斯已经向叙利亚提供S-300防空导弹,一旦叙利亚防空体系整合S-300防空导弹成功,将会进一步提高叙利亚防空体系作战能力,因此以色列空军决定先下手为强,打掉叙利亚防空体系远程警戒雷达,减少后者空情信息获取能力,从而为以后空袭行动创造有利条件。(作者署名:小飞猪观察)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叙利亚雷达中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