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新型隐身材料曝光 可令歼15隐身性能不亚于歼20

中国新型隐身材料曝光 可令歼15隐身性能不亚于歼20
2019年01月24日 12:40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中国现如今的军事实力是非常强的,拥有很多先进的军事武器装备。在海军领域,中国已经成功研制出国产航母。在空军领域,中国自主研制的第五代战斗机歼-20也已经顺利服役。这些都是中国军事力量得到提升的强有力证明。

  其实中国在战机领域取得的成就远远不止五代机歼的成功研制,中国在三代机上也是做出了很大的改进。众所周知,第五代战斗机歼-20很大一个优势就是在它的隐身性,而三代机是不具备这种能力的。而中国近来一直在想办法让三代机也能够隐身。中国为了实现这个目标,使用了一种“超材料”。这种“超材料”也可以称之为“智能可调隐身材料”,是现下非常热门的一种新体制隐身材料。

  这种新型材料其实是一种可以由人工来控制的新型复合材料,只不过需要以磁导率和介电常数来控制。说得实在一点就是像变色龙一样,会随着周围环境而变化,只不过这个变化不是外观上的,而是从雷达反射新号特征上来变化。这样就可以实现隐身效果了。

  中国公开了这种材料的最新研究成果,也引起了很多关注。另外,中国方面的媒体称这种“超材料”技术有可能会被运用到歼-11、歼-15这类三代机上。运用了这种技术之后,这些三代机将会从非隐身转变成隐身。与此同时,本身具有隐身性能的歼-20战斗机,它的隐身性能也将进一步提高。

  所以就是这么一个黑科技能够让战斗机化身为变身龙,躲过敌方的探测。不过目前这项技术还未成熟,所以想要实际运用到第三代战机上面还需要一段时间。但是还是值得期待的。(作者署名:大国将令)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