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土耳其室外测试电磁炮速度可达6马赫 口径或接近中美

土耳其室外测试电磁炮速度可达6马赫 口径或接近中美
2019年01月23日 17:37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近些年,土耳其表现出的“野心”可谓是非同一般,不仅要自己自产多种武器装备,还计划研制建造航空母舰、第五代战斗机、激光武器以及电磁炮等“烧钱”的武器。虽然电磁炮的理论已经不是什么秘密,但整合巨大的电力供应及小型化让大多数国家望而却步,为此很多人嘲笑土耳其的电磁炮只是PPT玩具而已。

  近日,土耳其方面发出了土耳其在室外测试电磁炮的视频,从公布的视频来看,此次土耳其测试电磁炮口径更大,威力也更大,虽然土耳其并未公布电磁炮的具体口径,但从视频中和混泥土块对比来看电磁炮口径在100毫米左右,已经接近中国和美国的电磁炮。

土耳其电磁炮测试土耳其电磁炮测试

  除此之外,土耳其方面还声称新测试的电磁炮与之前的相比更具现代化,可以通过液压装置控制俯仰和底座,随意变动发射角度和范围,有消息称土耳其此次测试的电磁炮射程预计会超过200公里,初速度可达6马赫,几乎可以满足实战需求。另外,土耳其还推出了舰载电磁炮,这也是大多数国家研制电磁炮的目的。

土耳其电磁炮测试土耳其电磁炮测试

  值得注意的是,近期土耳其公布的电磁炮并不是土耳其研制的第一款电磁炮,在去年6月份土耳其一家公司用其研制的“SAHI 209”发射了一发电磁炮摧毁了一辆小汽车,不过“SAHI 209”电磁炮的射速只有每分钟2发,显然无法满足作战需求。

土耳其电磁炮土耳其电磁炮

  再加上土耳其在防务展上展出的一款电磁炮,土耳其在研的电磁炮达到了三款,这着实令人意外。

中国电磁炮中国电磁炮

  相比于土耳其的电磁炮,中国的电磁炮进度挺让人兴奋的,目前已经上舰出海测试这也是全球各国研制的电磁炮进度最快的,而根据网络数据,中国舰载电磁炮最终炮口动能预计会达到64MJ的水平,发射炮弹重量也将达到10千克以上,而初速度约为2500米/秒,这一数据对普通炮弹来说是将是惊人的变革。

055装备电磁炮想象图055装备电磁炮想象图

  按照目前中国电磁炮的进度,预计在不久之后采用全电推进的055A型驱逐舰将率先装备舰载电磁炮,使得055大驱的战力也进一步提升。

DDG-1000DDG-1000

  当然,舰载电磁炮并不是电磁炮发展的需求的最终需求,未来电磁反导炮、远程精确制导电磁炮也将相继出现。(作者署名:天下布武)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