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进行1032次核试验中国仅45次 如今已用超算模拟

美国进行1032次核试验中国仅45次 如今已用超算模拟
2019年01月23日 17:23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谈起核武器,将其形容为潘多拉魔盒里释放出来的妖怪一点也不为过。自从上世纪40年代,科学家在核技术的研发上取得了重大突破,这个本该造福于人类的核技术开始慢慢偏向核武器、走向战争。经过多年的发展各国开始大量装备第三代核武器:第一代是原子弹,第二代是氢弹,第三代是中子弹、电子脉冲弹等!

核打击核打击

  核技术虽然起源于德国,但第一个造出原子弹的国家却是美国。自从1945年7月16日,美国进行了全球第一次核试验之后,就迫不及待的把这个威力巨大的核武器投向战场,同年8月6日和8月9日,美国分别在广岛和长崎投下了一枚2万吨TNT当量的原子弹。至此,世界各国关于核武器的竞争正式开始!

广岛原子弹爆炸瞬间广岛原子弹爆炸瞬间

  率先研制出核武器的美国并不满足于2万吨TNT当量为例的原子弹,继续进行核试验并研发威力更大的核武器,在1952年的时候爆炸了威力更大的氢弹。如果算上在日本投放的两枚原子弹,美国共在本土、大西洋、太平洋、阿留申群岛等全球各地进行了1032次核试验!

“沙皇”氢弹投下瞬间“沙皇”氢弹投下瞬间

  相比于美国,苏联在核武器方面的研制也不甘落后,并在1949年试爆第一枚原子弹,成为继美国之后第二个掌握核武技术的国家,而苏联发展核武器的目的是在冷战时期与美国取得军力平衡,紧接着1953年苏联又爆炸了自己的第一枚氢弹!截至1991年解体之前,苏联共进行了715次核试验,其中包括一次5000万吨TNT当量的“沙皇”氢弹!

中国第一枚空投氢弹“狂飙一号”中国第一枚空投氢弹“狂飙一号”

  为了不遭受其他国家的“核威胁”,1959年一穷二白的新中国也开始研制自己的核武器,并于1964年10月16日在罗布泊试爆了第一枚原子弹,之后在最短的时间内的1967年6月17日试爆了中国第一枚氢弹,威力为330万吨TNT当量。一直到1996年7月29日,中国进行了第45次也是最后一次核试验,并于第二天宣布中国开始暂停核试验!

水下核试验水下核试验

  此外,在1998年之前,其他国家也在想法设法拥有核武器,其中法国进行了210次核试验,英国进行了45次,英法两国由于国土面积小,大多是在太平洋进行的核试验,印度和巴基斯坦分别在最后关头进行了6次地下核试验,赶上了“正规”有核国家的末班车!

超级计算机超级计算机

  目前,世界各国的核试验并未停止,只是从传统核试验转为了超级计算机的模拟,并且次数更为频繁,而这主要因为1996年率先掌握超级计算机技术的美国开始在全世界推行《全面禁止核试验》条约,禁止或者制裁其他国家进行传统核试验!(作者署名:天下布武)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