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F35曝光北极涂装或针对俄罗斯 环北极国家均有意引进

F35曝光北极涂装或针对俄罗斯 环北极国家均有意引进
2019年01月23日 16:04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F35北极迷彩图案

  卫星曝光涂上了北极迷彩图案的某隐身型号,背后有什么战略意图!?

  最近在在沃斯堡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工厂后院里,F-35隐身战机被涂上了北极迷彩图案。

  你肯定想知道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F-35北极迷彩背后有什么惊天阴谋…

  在著名的某论坛上介绍了这架神秘的F-35模型之后,许多人都想人知道这架绘有北极配色方案的F-35模型背后的故事。

  从2012年4月到2018年12月,这个模型一直被放置在洛马沃斯堡工厂的院子里,当然它也经常被移动(在最新的卫星图像中仍然可以看到这架飞机)。自2012年以来,从太空拍摄的照片显示,F-35以及其他测试产品和实物模型(包括X-35战机和A-12)出现在不同的地方。

  F35北极迷彩图案

  洛马工厂有几个实物模型,包括F-35北极迷彩。

  所有卫星图像显示了F-35模型在过去7年里的所有位置,这架神秘的飞机也曾消失过几个月。

  如上所述,“北极涂装F-35”最后一次移动是在2018年12月。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针对军迷的关注, 提供一些相关细节:

  洛马称这张照片是一个类似F-35A的模型,最初用于测试飞机设施的各个方面。该模型已用于各种演习和测试,包括飞行线路安全和灭火测试。油漆方案是用备用的F-16涂装创建的,与模型及其在项目中的作用没有直接关系。

  不过,这只是洛马的说法。许多人怀疑是不是洛马打算通过F-35从北极突袭俄罗斯呢?

  F-35的隐身涂层作业

  这非常值得怀疑!

  环北极国家共8个国家:加拿大、丹麦、芬兰、冰岛、挪威、瑞典、俄罗斯、美国。这些国家做为美国的盟友,都想准备F-35。

  2010年,加拿大宣布计划斥资90亿美元购买65架F-35战机,加上维护合同,该项目在使用期内的总开支将达到180亿美元,平均每架将近3亿美元天价。

  不过令加拿大军方郁闷的是,未来价值数十亿美元的F-35隐形战斗机可能装备不良,无法与该国的北极地区进行通信。F-35的无线电和卫星设备可能不适合在该国北纬地区提供可靠的通信上行链路。由于该地区缺乏地面通信平台,卫星通信成为与指挥中心通信和提供态势感知的主要手段。

  加拿大空军F-35

  据报道,F-35目前缺乏与卫星通信的能力,所需软件可能只会在2019年的第四阶段生产中添加。但是,不能保证这种升级,因为其他国家,例如挪威,也提出了要求,以适应它们对武器装备的软件改动。加拿大武装部队也在考虑是否可以在F-35上安装一个外部通信吊舱。加拿大目前的CF-18大黄蜂最近进行了重大现代化升级,似乎装备了更强大的通信阵列。

  北极地区卫星覆盖范围的缺乏不仅是对飞机的挑战,也是对船只的挑战。美国的全球导航卫星系统(GPS)在北极圈上空的一些地区无法提供可靠的覆盖范围。例如,沿北海航线航行的船只有依靠俄罗斯的全球定位系统GLONASS来安全航行。

  F35北极迷彩图案

  加拿大航天局(CSA)在2008年确定,两颗在北极上空高度倾斜的通信卫星,不仅可以显著改善飞机通信,还可以为与世隔绝的社区提供宽带接入。到2017年,将这两颗卫星送入北极上空的轨道将花费大约6亿美元。

  F-35隐形战斗机是加拿大计划的一部分,目的是扩大其在北极的能力,将显著提高加拿大在北极的海上能力。

  除了涂装神秘,更神秘的是F-35的隐身涂层,洛马曝光F-35的隐身涂层作业相当科幻。

  F-35的隐身涂层作业

  至于中国歼-20涂层,根据央视曝料,估计是中国独创的超材料隐身衣,对后勤维护要求小,野战适应性强,透波性好。(作者署名:蜀中行讲武堂)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洛马F35北极涂装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