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空军远海长航成体系发展 机型体现所有空战元素

中国空军远海长航成体系发展 机型体现所有空战元素
2019年01月23日 12:05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这几年,中国空军的远洋长途“奔袭”训练次数猛增,和以前相比,简直是一个质的飞跃。那么空军绕岛巡航,都会出动哪些飞机,挂载哪些武器呢。

  1、轰-6K

  轰-6K轰炸机是目前轰-6轰炸机的最新型号,是在轰-6H基础上改装而来的,又称“战神轰炸机”。具备远程奔袭、大区域巡逻、防区外打击能力,由于改进了发动机和武器、雷达等系统,因此飞的更远,打击的范围更大、打击精度也更高。基本每次巡航,都能看到它的身影,上镜率极高。

  轰-6K

  轰-6K数次巡航都携带“长剑”巡航导弹,长剑-10巡航导弹与美国第四代战斧巡航导弹相似,有效射程在1500至2500千米之间。

  轰-6K发射长剑10

  2、歼-11系列战机

  歼-11系列战机是双发重型战斗机,航程远,载弹量大,堪称中国空军作战能力的中坚。巡航时负责护航轰-6K以及侦察机和加油机。歼-11系列战机在绕道巡航中一般会采用标准的警戒巡逻挂载,两枚中程空空导弹,两枚近程空空导弹。挂载的还是俄制的R-73近距空空导弹和R-27R中距空空导弹。

  3、图-154侦察机

  中国空军的图-154MD从外观上看加装了多个雷达罩、天线和电子战设备,装备了一部合成孔径雷达系统,该系统与美国空军E-8“联合星”联合监视及目标攻击雷达系统相似。

  图-154侦察机

  4、运-8运输机改造的“高新三号”电子战飞机

  这是运-8平台基础上改进的一款侦察机。运-8电子战飞机、图-154侦察机等军机参加巡航,可收集对方的电子信号,或者对航向侧方的地面目标进行成像侦察。在这种大规模、多机种的绕岛巡航中,可触发台军防空应急机制,截获更多的通信信息,掌握更多的雷达信号,为战时压制、瘫痪台军的情报、通信、指挥系统进行信息收集,其实战意义甚至大于轰-6K轰炸机。

  运8电子战飞机

  5、预警机

  我国目前主要有空警-200、空警-2000和空警-500三款。空警-2000大型预警机在数次巡航中出动,与绕岛巡航的航程远刚好相配合。

  空警-2000

  6、加油机

  目前中国空军拥有轰-6U和伊尔-78两种加油机,平时轰-6U的上镜率比较高。

  轰-6U

  7、苏30战斗机及苏35战斗机

  苏30战斗机性能优良,是中国空军的铁拳。而苏35是目前解放军除歼-20以外、性能最为优良的战机,堪称明星武器。

  苏30

  中国空军苏35

  中国空军绕岛巡航有轰6K轰炸机、有苏-30、歼11等歼击机和歼击轰炸机,有加油机有预警机。从整个空战体系来看几乎把空战所有的元素,都通过机型体现出来。既有在远方进行观察指挥的预警机,而且还有夺取制空权的歼击机和歼击机轰炸机。另外我们还有保障飞机。如果作战飞机半径不够,滞空时间不足可以通过空中伴随加油进行延长。把短腿变成长腿,把短时变成长时,这个体系化叫小而全、小而强。(作者署名:观海听涛立黄昏)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