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055大驱入选美媒5大最致命舰艇 美军科幻战舰却落榜

055大驱入选美媒5大最致命舰艇 美军科幻战舰却落榜
2019年01月23日 17:07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当今世界,要想成为有影响力的世界性大国,首先得重视海洋的经略。若要维护国家的海洋利益,就必须打造一支强大的海军。据美国媒体《国家利益》网站发文称,美军现役的提康德罗加级巡洋舰,俄罗斯的基洛夫级核动力巡洋舰,中国055型驱逐舰,日本金刚级驱逐舰,美军的阿利·伯克级驱逐舰,是全球“最致命”的五款舰艇。

  美军最新研制1.4万吨的科幻战舰“朱姆沃尔特”驱逐舰却不在其列,这也似乎印证了号称未来型战舰的“朱姆沃尔特”驱逐舰,实际上却是难堪大任的传言。虽然美媒评出五款最致命的战舰,但其它四款全是上世纪研制建造的老舰,只有中国的055型是本世纪的新型战舰。这说明,经过二十几年的小步快跑,中国研制的新型战舰正式跨入世界先进行列。

  中国的055驱逐舰与美国提康德罗加级的吨位很相似,目前已有2艘舰下水,另有6艘在建。据海军专家透露,055驱逐舰首批将建造8艘,未来建造的总数会达到20艘,数量之大有点出乎意料!说明这款战舰技术成熟、空间够大,足以完成后续的改进和技术提升。055驱逐舰满载排水量1.2万吨,装载112个导弹发射单元,能胜任防空、反潜和反舰等任务,将是中国航母编队的“带刀护卫”。

  自055驱逐舰的消息公开以后,就迅速成为媒体所重点关注的一款中国舰艇。这次能够上榜,主要原因当然是其强大的火力配置。112个垂直发射单元,既能发射鹰击-18A、鹰击-100反舰导弹,还能发射长剑巡航导弹或HQ-9B远程防空导弹。红旗-10近防导弹和1130近防炮为舰艇提供近身防护。目前,055驱逐舰正在海试,距正式服役仅一步之遥。

  055驱逐舰一跃成为耀眼明星,让近几年一直被军迷所关注的052D驱逐舰瞬间变成过气网红。但是,052D驱逐舰仍是中国海军目前的当家主力舰艇。据悉,自首舰昆明号2014年加入海军服役后,052D型驱逐舰建造及服役的速度非常快。已经服役及正在建造的052D型驱逐舰已有14艘,其中:南海舰队有6艘、北海舰队有5艘、东海舰队有3艘。

  目前海军已有6艘052C,加上14艘052D,以及早期型的115和116两艘防空驱逐舰,人民海军的防空驱逐舰数量达到22艘,在这过去是根本不敢想象的事情。据英国路透社报道,中国海军拥有哪些庞大的防空战舰,亚洲最强防空舰队正呼之欲出!2018年,中国海军一年下水的舰艇,已经超过英国现役所有舰艇的总吨位。

  从2008年开始,在亚丁湾执行护航任务的中国海军编队已经有31个批次,出色地完成了反海盗、保护商船航运安全的任务。而随着大量055型驱逐舰的服役和不断改进,届时,人民海军将成为一支名符其实的蓝水海军!

  2019年4月23日,海军将迎来建军七十周年纪念日。如今的人民海军已拥有五大兵种,国人翘首期盼的航母编队已入列成军,全新设计建造的国产航母正在海上测试,今年将交付海军。从木制小舢板起家,经过70年筚路蓝缕地不懈奋斗,人民海军实现了将从近海走向深蓝的目标。今后,他们将纵横四海。(作者署名:上书房)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