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央视曝光东风26部队演习 7辆导弹车一字排开疾驰(图)

央视曝光东风26部队演习 7辆导弹车一字排开疾驰(图)
2019年01月22日 14:47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7辆导弹车一字拉开

  央视最近的一期节目中报道了火箭军一次发射任务,其中一画面显示一支神秘车队在行军。画面显示,7辆导弹车一字拉开,在戈壁上的公路上疾驰。分析称,这是火箭军东风-26反舰弹道导弹进行演练。

  自从2018年4月首度公开服役以来,东风-26就成为了东风-21D之后最为关注的战略利器。分析认为,东风-26射程高达5000公里,足以覆盖整个西太平洋。如果说东风-21D让敌方航母战斗群后退1000公里,那么东风-26可以让其后退4000公里,将会让敌方航母舰队在西太平洋的航行都变的极度危险。

  在过去,新型武器装备出现,很少得到东风-21D和东风-26反舰弹道导弹那么高的关注,从东风-21D此前相关的报道中可以看出,在进行海上打靶时表现出了超高的精度。此前,没有哪一款武器能够对航母战斗群在1500公里外产生如此大的威胁。

  美军航母战斗群

  实际上认为东风-26仅为威慑航母战斗群和对方的前沿军事基地是非常片面的,在战时,东风-26和东风-21D可以形成远近结合的海域封锁,敌方以航母为核心的反潜部署基本被限制,海军的可以将战线至少向前推进2000公里----这完全可以将战区形成“关门打狗”的效果。

  可以说,这两款反舰弹道导弹,再加上一款前不久公开亮相出售的CM-401反舰弹道导弹,是颠覆当前海战的新武器。它们起到的作用不仅仅是锁定或是击沉对方航母,更重要的是可以在一定的海域定夺话语权----这比击沉航母更重要,可以避免热战,让敌方量力而行。

  在2016年7月,东风-21D就成功的让对方两个航母战斗群知难而退。据当年央视节目报道,在一次军事对峙行动中,火箭军数十枚新型导弹引弓待发,成功的吓阻了对方的航母战斗群。

  外国媒体在报道央视曝光东风-26行军训练时称中国激活了“关岛杀手”东风-26,这将让它的对手感受到压力。实际上不管是“航母杀手”还是“关岛杀手”,都是西方媒体给中国利器冠以他们习惯性的称呼,但是由此也可见,这两款导弹在他们心目中的地位。(作者署名:再言)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