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张召忠:中国尽管已有055大驱 但依旧落后美军15年

张召忠:中国尽管已有055大驱 但依旧落后美军15年
2019年01月22日 09:23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近日,日本《读卖新闻》报道称,电磁战场是日本新版防卫大纲中提出的需要引起重视的“新战场”之一。

  报道认为,现代化的军事装备离不开雷达和通信功能,所以即便是“宙斯盾”舰和隐形战斗机之类的先进武器,一旦遭受电磁打击也将无法使用。日本新版防卫大纲将包括电子战在内的电磁战场列为重点项目。

  (电子战飞机)

  美国商业内幕网1月1日报道称,一艘配备了一门疑似电磁轨道炮的中国海军舰艇被发现在公海现身,可能是为了在公海上进行测试。此前,这艘似乎配备了同样武器的舰艇在长江沿岸一家中国造船厂的照片已经曝光。

  据美国“任务与意志”网站报道称,社交媒体上出现了有关这艘试验平台舰艇在远海航行的最新照片。

  安装于“海洋山”号登陆舰舰艏的疑似电磁炮

  (图源:美国“汽车驾驶”网站)

  看到大陆海军的发展,台湾媒体站不住了。在台湾某节目中,曾说出“一枚飞弹轰垮三峡大坝”的台湾“名嘴”黄创夏又有了新的“娱乐言论”。

  他在节目中称大陆海军自主研发的电磁炮技术是俄罗斯的技术。而且还是大陆辛辛苦苦替俄罗斯修“库兹涅佐夫”号航母换来的。对此,小编认为:电磁炮听了想打人。

  看来,中国海军军舰的快速发展确实让大家吓一跳!除了电磁炮,055大驱也是一直备受关注。尤其是2018年7月3日,大连造船厂两艘万吨级055驱逐舰同时下水!除了下水的055驱逐舰,周围岸边还近距离停泊着数艘准备交付海军的052D驱逐舰,刚刚腾空的船坞边上还有新的055驱逐舰的分段等待下一步建造。

  (图源 第114期《张召忠说》)

  从2017年6月28日到2018年的7月初,仅在一年的时间内,中国就制造出了3艘万吨级导弹驱逐舰,这让中国航母的“带刀护卫”055大驱立马变成了很多小橘子心中的新晋网红。所以局座在格局·2019局座召忠跨年演讲中讲述了055大驱以及中国驱逐舰的发展。

  055大驱不仅有高达12000吨左右的满载排水量,而且火力强劲,有着强大的载弹能力。装备的国产垂发系统可装填中国海军几乎所有类型的战术导弹,一艘的载弹量最多可达近150枚!055大驱不仅是中国海军历史上的绝无仅有,相比于世界级的战舰,我们也依然出色!

  (图源 现代海军)

  提到世界级战舰,就不得不聊到美国的朱姆沃尔特了。

  朱姆沃尔特是美国海军的第一艘全电推动隐身护卫舰,该舰拥有许多未来的明星装备从舰体设计、电机动力、指管通情、网络通信、侦测导航、武器系统等,是美国由海向陆纵深打击思想的重要展现。

  (局座召忠)

  DDG1000设计之初,美国海军对其寄予厚望,外形科幻被称为超级战舰。不过,这级舰的命运还是非常富有戏剧性的。

  朱姆沃尔特起初打算造32艘。局座对此很早之前就已经预言过“这艘舰根本不行,那么多黑科技肯定不能大量建造,造两艘都嫌多。”而且这艘舰的每艘造价约44亿美元,约合300.70亿人民币。结果,美国最后只造了三艘。

  (局座召忠)

  美军还打算在朱姆沃尔特上安装电磁炮、激光武器。美军曾经炫耀式的在《变形金刚》中展现电磁炮。

  局座再次神预测:“这怎么可能,海上盐雾太大,激光用不了”,而且还需要核动力。最后果然这些武器都没上,迫不得已装备了两个陆军的155毫米口径隐身设计主炮,“巨炮”鸠占鹊巢,占据了其他舰上应该放导弹垂直发射装置的那部分,“朱姆沃尔特”号的垂直发射系统不得不靠边站了~

  不仅如此,2018年8月22日美国国会通过2019年海军国防授权法案,决定将两艘DDG-1000型朱姆沃尔特级驱逐舰从海军中除籍。除了将此舰大部分设备转为技术储备外,择日将两艘军舰搁置。

  (图源:防务新观察)

  不过,虽然两艘DDG-1000型朱姆沃尔特被除籍,但是其技术储备不容小觑!《法案》中表示朱姆沃尔特的多数装备将被用于海军技术储备。而且,如果朱姆沃尔特在圣地亚哥通过各项测试和评估后就能被重新启用。

  朱姆沃尔特级驱逐舰虽然命运多舛,但是美军很快又有了新计划。据报道,美国现在计划打造2万吨级巡洋舰,这种战舰暂时被命名为LSC新型巡洋舰,该型战舰在保留诸如SY6雷达等成熟技术的同时可能植入一定的新技术武器,会成为美国海军高科技武器投入新平台。该级战舰并将于2023年开工建造,2027年首舰服役。

  而美国《海军水面舰艇战略》杂志就表示,计划中的新型巡洋舰就是针对我国的055大驱。

  (图截:国家利益网站)

  因为,055大驱是我国有史以来建造的吨位最大的导弹驱逐舰,是航母战斗群里的中坚力量。更重要的是,055大驱是我国打破西方海上军事封锁的强力支撑,亚太格局将会因此改变。

  055大驱让我们感到骄傲,但局座在这期节目中,也讲述了中美的差距仍然很大,美国的造舰水平依旧比我们先进10到15年以上。所以,我们要保持清醒且冷静,中国海军任重而道远!(作者署名:局座召忠)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