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人如何评歼20:与F22仍有差距却是F35的危险对手

美国人如何评歼20:与F22仍有差距却是F35的危险对手
2019年01月22日 15:41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歼-20隐身战机

  由于会受到来自战机和制导导弹的威胁,战机的隐身能力越来越受到重视。在2011年1月,一架大型的灰色飞机首次飞向蓝天,宣布中国开发了第一款隐身战机——歼-20。凭借先进的设计以及搭载了强大的武器装备,歼-20隐身战机自一亮相就给世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事实上,早在还没有“出道”之际,中国自主研制的歼-20隐身战机就一直备受关注以及来自四面八方的议论。在2018年2月份正式列装以前,歼-20的实战化训练就已经开始了,在经历了一次又一次的测试和试飞以后,才有了如今名扬四海的歼-20隐身战机。

  日前,在中国空军发布的关于“王牌旅长”郝井文的报道中,出现了苏-30和歼-20同框的画面。央视网在报道这则消息的时候指出,这表明了该旅很有可能是最新一支换装歼-20的部队。可见,作为我国空军战斗序列中的新成员,歼-20隐身战机正在更多地加入空军作战部队。

  苏-30和歼-20同框

  要知道,隐身战机对于任何一个国家来说都是至关重要的。当初,美国空军还专门组织了F-15、F-16、F-18G,以及欧洲“台风”战机与F-22隐身战机进行“空中对决”。最后你们猜结果怎么样?F-22隐身战机竟然取得了144:1的累计战绩,不得不说这个战绩实在是太惊人了。

  当时在F-22取得优异战绩的时候,国内也有部分人群高度关注,甚至还有中国军人表示:“真正的王者是属于隐身战机的,如果中国也有就太好了。”终于,随着歼-20隐身战机的问世,中国军人的这一梦想才得以实现。

  值得一提的是,当初研制歼-20隐身战机的消息才刚刚流传出去,美国就开始紧张了。毕竟,当时全世界只有美国拥有五代隐身战机,还曾有美国人预测中国将成为全球第二个拥有五代隐身战机的国家。不过,当时局座召忠也曾轻描淡写地说过,歼-20不过是歼-10改,跟F-22相比实际还存在很大差距。但是,从望尘莫及到“同台竞技”,歼-20赢得就很漂亮了。

  F-35

  毕竟,让人万万没有料到的是,在歼-20原型机首飞那年,F-22竟因为预算问题直接宣布停产,第二年更是把生产线都给拆了。如今,美空军正在服役的两款五代机,F-22和F-35都给冠以“史上最贵”“性能最优”的光环,近年来却屡遭“伤病”的困扰,例如:机场缺氧、发动机心脏病、涂层脱落等。

  尽管美军在技术方面要领先我们一点,但皇家联合服务研究所的空战专家贾斯汀表示,凭借强大的雷达和多个内部空空导弹,中国的歼-20正在成为一款不能忽视的空中装备。这一点确实如此,要不然怎么会在2018年底的时候美军基地竟出现一架“歼-20”。有美国人在文章中写到,尽管与F-22有所差距,歼-20却成为F-35的一个危险对手。(作者署名:前沿哨所 叮允)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中国战机导弹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