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制铠甲系统变烧火棍:以色列电子干扰令其找不着北

俄制铠甲系统变烧火棍:以色列电子干扰令其找不着北
2019年01月22日 07:38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说起防空导弹系统,俄罗斯算是和美国齐名的超强大国,从型号来说,比美国多得多,给人的印象是,俄防空导弹水平很高,或许在冷战时代有一定优势,冷战结束之后,俄防空导弹技术是否还有一定的优势,面对欧美的进攻,能否继续保持威慑,就变成了一个军事圈的热门话题。

  最近以色列公布了一段大利拉导弹攻击铠甲防空导弹系统的录像,则让人直接梦醒,俄制铠甲导弹完全不看一击,变成名副其实的烧火棍。

铠甲导弹射出去后就失控坠地,而且还不止一次铠甲导弹射出去后就失控坠地,而且还不止一次
第二发导弹射出,很快就坠地第二发导弹射出,很快就坠地

  导弹连续2发不中,随机之后就是以色列军队的导弹攻势了!大利拉导弹瞄准铠甲导弹发射车正中心扑杀过去,当然,立即灰飞烟灭。

这是大利拉导弹电视摄像头传回来的画面,正中发射车中心,车毁人亡这是大利拉导弹电视摄像头传回来的画面,正中发射车中心,车毁人亡

  其实,这和1982年中东战争中,以军摧毁叙利亚贝卡谷地萨姆6导弹防空部队的翻版,先出动无人机诱饵,获得敌人雷达的关键频谱数据,然后记录下来,随后加以针对性干扰,使得敌人雷达丧失作用,最终杀过来的就是铺天盖地的炸弹和导弹。

第三次中东战争的神器,到了第四次中东战争就变成废铁一堆第三次中东战争的神器,到了第四次中东战争就变成废铁一堆

  萨姆6导弹在第三次中东战争中击落了130架以色列飞机,获得了无上的荣耀,仅仅9年之后就变成防空导弹界的耻辱,而这次俄制铠甲导弹,从进入叙利亚作战开始到被消灭,半年时间都不到!

  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实际上来说,这就是铠甲防空导弹的死点之一:怕电子干扰,俄制铠甲防空导弹,采用半主动制导,需要制导雷达给信息,制导雷达信息被干扰,直接就失控坠毁,这是无可避免的事实。

铠甲S防空导弹系统虽然是俄罗斯最新型号,但是扛电子干扰能力很弱铠甲S防空导弹系统虽然是俄罗斯最新型号,但是扛电子干扰能力很弱

  这就是以色列多次试探铠甲导弹防空系统,电子战飞机收集雷达波频谱,最终拿出解决方案,解决办法很简单,先发射导弹引诱铠甲导弹系统开机,然后电子战系统给铠甲系统精确定位,然后电子干扰让铠甲导弹失控,同时发射大利拉导弹慢慢摸过去精确击杀,这就完成了一个完美的击溃链条,从这个作战构思来说,铠甲导弹彻底完了,假如电子系统不做重大升级,不再有任何作战能力。

  以色列大利拉导弹飞行速度慢,但是配合电子干扰,还是轻松击败了铠甲导弹系统,可谓套上麻袋打闷棒

  防空导弹系统界都有一句话:飞的多快飞的多高,不如抗干扰好,而俄罗斯最近30年电子工业暴跌,面对美国以色列的电子侦察和干扰,毫无还手余地,实际上来说,所有带雷达电子设备的俄制武器遭遇到欧美武器的话,几乎都要严重打折,甚至打骨折,就像这次叙利亚铠甲系统被轻松击溃一般。(作者署名:大水)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