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F-35的朋友圈再添新成员?东南亚这国新动向值得警惕

F-35的朋友圈再添新成员?东南亚这国新动向值得警惕
2019年01月21日 07:52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为有史以来最烧钱的军机项目,F-35联合攻击战斗机共有9个项目参与国(美国、英国、意大利、荷兰、土耳其、加拿大、澳大利亚、挪威、丹麦),3个国家(以色列、日本、韩国)已确认通过美国对外军售计划引进这款战斗机。如今,“F-35的朋友圈”又多了亚洲一国参与?

新加坡空军F-16C新加坡空军F-16C

  新加坡国防部官网1月18日发布消息称,新加坡空军(RSAF)和国防科技署(DSTA)已经完成了技术评估,选择下一代战斗机来取代F-16。新加坡空军的F-16战机将于2030年之后退役,F-35联合攻击战斗机则被视作保持RSAF能力的最佳替代品。然而,新加坡方面也得出了应该先购买小批量F-35战机的结论,在正式决定购买完整的机队之前,应该对该机的能力和适用性进行全面评估。下一阶段,新加坡国防部将与美国有关各方讨论细节,然后为了新加坡的国防能力做出采购F-35的决定。

新加坡空军F-15SG新加坡空军F-15SG

  新加坡是传统的美制军机使用大户。该国空军的主力由大约60架F-16 Block 52/52+ “战隼”组成,这些战斗机装备了美国提供的AIM-120C AMRAAM导弹和“蓝盾”瞄准吊舱、激光制导弹药和用于远程打击的保形油箱。新加坡的F-16机队非常先进,多年来已经获得了重大升级。目前,该国正在将这些喷气式飞机升级到更先进的F-16V配置,包括先进的AESA雷达、升级的航空电子设备、新的显示器以及更高的使用寿命,这足以使得它们能够在2030年后继续发挥作用。

  除了F-16“战隼”以外,新加坡空军还装备有40架F-15SG、4架KC-135R空中加油机、5架KC-130B/H空中加油/运输机、5架C-130H运输机,以及17架AH-64D攻击直升机、16架CH-47SD运输直升机、9架S-70B直升机。多年来,两国一直保持着紧密的国防关系。新加坡也向美国提供海空军基地,作为美国在东南亚的军事部署。双方也经常举行联合军演。

F-35BF-35B

  实际上,自2003年以来,新加坡一直是F-35联合攻击战斗机项目的安全合作参与者。新加坡空军机队之先进,在东南亚可谓无出其右。身为东南亚小国的新加坡,具有短距起飞和垂直着陆能力的F-35B也是极具诱惑力。一旦成功引进,F-35可以和有效载荷更大、航程更远的F-15SG搭配使用。届时,这支空中力量绝对不容小觑,值得相关各方警惕!(作者署名:拦阻着舰)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