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远程火箭炮改垂发成战术导弹 或可攻击水面舰艇

中国远程火箭炮改垂发成战术导弹 或可攻击水面舰艇
2019年01月21日 12:07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近期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七院展示出最新导弹成果卫士600L多用途战术导弹系统。该系统一改卫士系列火箭炮的倾斜发射方式,改为了垂直发射方式这种发射方式的好处是可以进行360度全向攻击。卫士600L导弹既然被称之为多用途战术导弹就说明该导弹不只能攻击固定目标也可以打击大型移动目标如水面舰艇之类的。

  卫士600L导弹采用垂直热发射方式反应速度快。采用一车装四枚导弹可以作为地对地和岸对舰导弹使用。卫士600L导弹配置了不同的战斗部,可以满足不同的作战需求。作战反应时间快准备时间不到7分钟,整个发射平台做到了智能化、模块化和通用化。另外卫士600L导弹采用垂直发射还有个优势就是便于将其其他平台上如海基发射平台中国海军的通用垂发系统里成为一种模块化通用导弹。

  卫士600L导弹气动外形简洁流畅优美,属于标准的高超音速导弹外形。它的弹道已经不是原来传统的抛物线了,卫士600L导弹采用全程在大气层内高速机动飞行模式,这种机动弹道具有世界先进水平对于现有的反导系统有很强的突防能力。卫士600L导弹在大气层内除了能做纵向机动外还可以做横向的C型和S型机动弹道。有针对性的提高了突防效果。

  卫士600L导弹用途广泛可以携带多重战斗部如杀爆战斗部、侵彻战斗部、半穿甲战斗部和导电纤维战斗部等。卫士600L导弹可以打击集结状态的人员车辆油库炮兵阵地交通枢纽等固定面状目标。还可以打击如导弹阵地雷达站指挥所等点状目标。对地下加固目标和海上移动目标也能实现有效打击。卫士600L导弹采用了卫星+惯性+红外成像和雷达导引实现了末端精确制导,打击精度达到了5米左右。卫士600L导弹由于出口限制射程只能达到290公里,如果解放军陆军装备射程可以轻松翻倍战斗部重500公斤加上6马赫的速度可以对目标造成毁灭性打击。

  卫士600L导弹已获得了国家军品出口资质,凭借其先进的性能较低的价格能对比较挑剔的用户,在地区军事实力上比较有优势的国家产生很强的吸引力。(作者署名:武器正能量)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卫士导弹模块化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