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试射东风17导弹 比东风21强悍8枚解决航母战斗群

中国试射东风17导弹 比东风21强悍8枚解决航母战斗群
2019年01月21日 08:57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可携东风-ZF弹头的东风-17已试验成功可携东风-ZF弹头的东风-17已试验成功

  令人感到不可思议的是,就在美军意欲在中国东部和南部海域搞事时,中国就公开宣布试射了一种东风-17导弹。众所周知,高超声速武器是人类战争历史上前所未有的,发达国家之所以高度关注这种武器,主要是他们现役的导弹防御系统难以对这种导弹进行定位侦察、跟踪捕捉和火力拦截,这极大地削弱了他们防空反导系统的有效性。如果中国东风-17携带东风-ZF的技术完全成熟,就意味着中国将直接对美国费尽心机部署的导弹防御系统构成挑战。

最终东风-ZF弹头可实现精确命中最终东风-ZF弹头可实现精确命中

  更重要的是,东风-17导弹虽然基于中程弹道导弹东风-16B制造而建成,但却拥有大得多的射程和更加有利于突破反导系统的弹头,所以不应把东风-17看成是新一代东风-16,因为东风-16毕竟是一种较新型的导弹,而东风-17很可能会有更优先的打击目标,或许它只是用来消灭敌人重要反导防空系统的专门化工具。所以,东风-17比东风-16技术上更复杂、更昂贵,对敌人来说也更危险,因为所有的反导系统都会成为摆设。

没有反导系统可拦截东风-ZF没有反导系统可拦截东风-ZF

  实际上,东风-17实际上就是DF-ZF的武器化型号。因此,一 旦中国投入相当的人力、物力和财力去研发,很快就可以居于世界领先地位。现在,中国在短时间内连续试射东风-17,其发展速度之快就引起了国际社会的热切关注,而国际社会对东风-17的关注点主要有三个,一是它使用了高超声速滑翔技术,二是可以携带核战斗部,三是“可以在一小时内打遍世界”。”据一位中国导弹技术专家指出,“东风-17是一款中程、弹道式、单级、常规导弹,可以在再入大气层的前后进行滑翔变轨飞行,目前没有哪个国家可以拦截。”

东风-17的打击能力超过东风21D东风-17的打击能力超过东风21D

  据目前美国情报评估,东风-17会在2020年左右形成实战能力。分析认为,装有高超音速滑翔弹头的东风-17明显比东风-21D更具有杀伤力,东风-21D依靠的是大气层再入变轨技术让敌方难以拦截,东风-17除了拥有再入变轨技术,其高超音速弹头也缩短了导弹防御系统的反应时间,东风-17的功效可能比东风-21D和东风-26更优越。如果中国发射一个波次的8枚东风-17导弹,其中有3枚专打航母并确保击沉,而其余的5枚则用来反舰,那么一支航母战斗群内护航的舰艇也别想逃跑。这将是一种令敌胆颤的武器。(作者署名:军评陈光文)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