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度空军为何青睐阵风战机?其打击距离超苏30的2倍

印度空军为何青睐阵风战机?其打击距离超苏30的2倍
2019年01月21日 07:57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印度现政府的阵风战机采购项目一直受到反对派的强烈抨击,反对派认为这款战斗机的价格太高,而在性能上也可被苏-30MKI替换。实际上,印度空军倾向于支持阵风项目,此前曾为印度政府站过台。在批评者质疑阵风战斗机的作战能力时,印度空军方面给出的最新回复是,这款法国飞机的打击射程是俄罗斯苏霍伊战机的2.5倍。

达索阵风达索阵风

  印度空军的高层人士提到:“在能力和范围方面,苏-30MKI战机的作战能力要远远优于米格-29系列,但是阵风战机的打击距离则是印度空军中承担同样角色的苏-30MK战机的2.5倍。”

  有批评声音认为,印度空军应该购买更多的苏霍伊苏-30MKI,而不是获得36架阵风战斗机来满足其多用途战斗机的要求。

  对此,印度空军消息人士称:“苏-30MKI,米格-29和幻影-2000这三型战机并不是中型多用途战斗机(MMRCA)。这些战机的性能也都不符合2007年印度空军要采购的126架MMRCA型战机的要求。”

苏-30MKI苏-30MKI

  印度空军也解释了苏-30MKI的作战能力和阵风战机的打击距离。印度空军的苏-30MKI战机曾一次性飞过印度全境——在代号为“Gaganshakti”的联合演习期间,印度空军对苏-30MKI战机进行了远程奔袭飞行,一共持续飞行了9个多小时。

  但是,阵风战机的机载导弹射程则是苏-30MKI战机导弹的两倍。阵风战斗机配备了欧洲先进流星远程空空导弹,其射程超过150公里。该导弹目前还整合在鹰狮和欧洲战斗机上使用。

流星导弹流星导弹

  莫迪政府于2016年9月签署了一项36架阵风战斗机的交易,这笔订单的最终价格超过78亿欧元。

  印度国会一直在质疑这笔交易以及授予的补偿合同,但是莫迪政府以及法国政府和达索航空公司都为这笔交易辩护,说在阵风战机的采购中,印法双方没有任何不当行为。

  印度政府已经在议会中表示,采购阵风战机是为了满足印度空军的迫切需求,因为其战机中队的数量正在持续减少。(作者署名:拦阻着舰)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