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英特种兵蒙面射杀匪徒却被狗仔泄密 怕遭黑枪"跑路"

英特种兵蒙面射杀匪徒却被狗仔泄密 怕遭黑枪"跑路"
2019年01月20日 13:05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在肯尼亚首都的20小时恐怖袭击中,一位蒙面神秘人挺身而出,施展专业老道的反恐技能,将恐怖分子逐个爆头杀,成功救回数十名人质。

无名氏救回一名女人质无名氏救回一名女人质

  日前,这位来自英国特种部队的大神已被英方申请授予乔治勋章嘉奖,但狗仔队却意外公布了他的长相面容。这位老兵面临被恐怖分子打黑枪报复的危险,当下已经匆匆离开肯尼亚跑路。

酒店咖啡厅的落地窗被恐怖分子打成网状酒店咖啡厅的落地窗被恐怖分子打成网状

  军方申请秘密授勋

  2018年1月15日,隶属于索马里极端组织“索青党”的五名恐怖分子越境袭击了内罗毕,用自杀性炸弹、手榴弹和突击步枪射杀繁华商区的平民,整个街区顿时黑烟滚滚枪声四起。

身背子弹袋和手榴弹的两名索马里恐怖分子身背子弹袋和手榴弹的两名索马里恐怖分子

  一位来自英军特别空勤团(SAS)的老兵正在附近指导肯尼亚特种部队训练,听到爆炸和交火后,立刻全身披挂赶往现场。

  这名SAS教官表现相当沉着老道,装备相当专业。主武器是加拿大造的M4卡宾枪配消音器、内红点瞄具和激光指示器,外加一支Glock手枪一把短刀。为了隐瞒身份,他自始至终都戴着一副头套。

英军教官独当一面查水表英军教官独当一面查水表

  他不仅射杀了据守杜斯特五星级宾馆的若干名恐怖分子,还反反复复从宾馆内救出一人又一人,时而独自一人突入室内查水表,时而扶持伤者引导能行动的平民疏散。

  在20个小时的枪战中有21位平民遇害,700多位平民受困,这位匿名特种兵至少救出数十名人质,而且由于他的出手,也避免了更多人质死伤。

被爆头的恐怖分子,地上散落的5.56毫米弹壳很可能来自蒙面人的M4卡宾枪被爆头的恐怖分子,地上散落的5.56毫米弹壳很可能来自蒙面人的M4卡宾枪

  狗仔队出卖功臣

  事态得到控制后,英国国防部已经申请为匿名SAS队员申请乔治勋章,这是英军中仅次于维多利亚女王十字勋章的最高嘉奖。

  英军第22空勤团作为一支老资格的特种部队,是全球N多特战单位的前身。当事的SAS队员曾在阿富汗和伊拉克多次秘密参战,打过塔利班射杀过ISIS极端武装,这次临时赶来一人就几乎团灭整支索马里匪帮,只是其所在的岗位高度机密,不可以真面目见人。

装备精良的肯尼亚特警,一队徒弟素质明显不如师傅一人装备精良的肯尼亚特警,一队徒弟素质明显不如师傅一人

  为了这名SAS队员的人身安全,英军不公开他的身份,未来的乔治勋章授勋也不对外公开秘密进行。

  然而,当枪声停息后,肯尼亚狗仔队却拍到了他摘掉头套的面孔,并大大咧咧发布到互联网。这位特战功臣勋章未到手,人已经被迫紧急调离东非。肯尼亚虽然并非战区,但谁也不能保证行走在内罗毕街头会不会挨黑枪。(作者署名:生存主义唱诗班)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