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国产航母即将服役 外国网友调侃:听说印度最先进

我国产航母即将服役 外国网友调侃:听说印度最先进
2019年01月19日 15:45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002型航母

  在2018年到2019年的跨年之际,002型航母进行了第四次海试,虽然众多的分析认为此次海试进行了舰载机的起降测试----这被指为航母交付海军之前最重要的试验。但是返回港口的航母上很难寻找到任何进行舰载机起飞的痕迹。

  一般认为,舰载机起飞和着舰都会在甲板上看到一些飞机滑行的轨迹,但是港口停泊的002型航母的甲板上什么都看不到。当然,不排除在进行试飞之后对甲板进行了清理。

  预测大部分都倾向于在今年002型航母将有两个可能交付海军的时间点,一个是4月1日的海军节,一个是8月1日建军节。如果在4月服役,002型航母的进展将快于辽宁舰,辽宁舰从首次海试到交付海军服役一共用了13个月。而002型航母是2018年5月13日开始第一次海试,在4月交付海军的话将创下一个新的纪录。如果是8月前交付,那么用时同辽宁舰相当。

  002型航母海试

  国际媒体这次002型航母的还是高度关注,报道称,这是中国完全自主设计和建造的航母,第四次海试进行了13天,这是该航母到目前为止进行的最长时间的航行。

  在中国官方媒体的报道中,有多位军事专家都声称002型航母测试接近完成状态,将在数月内交付海军服役。002型航母是“国之重器”满载排水量更达到70000吨左右,能够搭载35架左右的舰载机,将同辽宁舰一起组成中国的双航母编队。

  在相关报道中,国外网友也积极的发表了对中国国产航母的看法,这艘航母是中国首艘国产航母,但不是全球最先进的,这是广泛的共识。不过对于中国来说,这是一项了不起的成就,不少国外网友对中国首艘航母取得成功表示祝贺。

  鉴于差不多时期建造航母的印度进度缓慢,中国国产航母的进度之快超出很多人的预料,毕竟瓦良格改造而来的辽宁舰才服役6年多。因此,有国际网友不无调侃的说:这是从印度抄袭的吗?我听说他们的航母是全球最先进的。

  外国网友

  当然,也有人拿美军的航母来说话,说道:美军有11艘核动力航母,8艘两栖攻击舰,中国20年内能追的上吗?不过有人马上怼道:中国人又东风-26和东风-21D,可以干掉全球最先进的航母。----当然,这种口水仗没有什么意义。

  实际上,对于国人来说,几乎没有人会认为002型航母是全球最先进的,可以去挑战尼米兹级和福特级航母,但这是中国人首艘自己建造的航母,意义重大。船厂学习并积累了经验,这为建造下艘更加先进的航母打下了基础。

  现有的信息也证明了这点,大多数分析都认为在上海建造的第三艘航母排水量达到了80000吨,安装了最先进的电磁弹射系统。比起002型航母,技术上、先进程度上的跨度都非常大。最关键的是,这仅仅是中国海军打造深蓝海军的开始,没有人怀疑接下来中国将会建造10万吨的核动力航母。(作者署名:前沿哨所 再言)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