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韩今年将接收10架F35 装备总数超50架仅歼20水平相当

韩今年将接收10架F35 装备总数超50架仅歼20水平相当
2019年01月18日 20:28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近期韩国空军订购的首批6架F35战机已经下线,预计将在今年第二季度运抵韩国,作为世界上首款对外出口的隐身战机,F35体态肥胖,但作战能力却非常强悍,在军演中面对三代半战机打出过0-20的悬殊战绩,在2019年,韩国将接收10架F35A战机,未来装备F35A/B的总数将超过50架,那F35有哪些特别之处?中国有哪些应对措施?

(F35战机)(F35战机)

  按照韩国空军的观点,F35的作战能力是要强于苏57和歼20的,陆基版F35A配发给空军,短距/垂直起降版F35B将拨付给海军,未来将装备在两栖攻击舰上,并且韩国还将与印尼合作开发隐身战机,F35A的正面RCS值为0.065㎡,仅相当于歼10B战机的13%,F35搭载AN/APG-81相控阵雷达和光电探测系统,超视距空战能力相当于三代机的五倍以上。

(歼10B战机)(歼10B战机)

  虽然F35战机仅拥有一台F135发动机,但推力高达191KN,相当于两台RD93发动机(FC31使用),这就让F35的最大起飞重量超过31吨,作战半径也超过1160千米,但弊端同样明显,就是F35不具备超音速巡航能力,另外F35B虽然号称能短距/垂直起降,但垂直起飞时起飞重量不能超过16.8吨,这就代表着减去空重,燃料和弹药的携带量只有F35A的35%,作战能力被严重缩减。

(F35B战机)(F35B战机)

  但借助短距起飞(不超过200米),F35B就能极大提高挂载能力,所以很适合作为两栖攻击舰使用,那中国有哪些应对措施呢?就是歼20战机,拥有2000千米的作战半径和超音速巡航能力,RCS值仅为0.01㎡,虽然发动机不能满足需求,但未来换装涡扇15以后,歼20的作战水平将前所未有的提升,但中国周边聚齐了苏57、F22、F35等战机,所以歼20的优势被削弱,数量劣势也被无限放大,现阶段只能期待涡扇15加速试验进程了。(作者署名:王树国/兵器解析)

(歼20战机)(歼20战机)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韩国F35歼20中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