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运20产量受限于航发数量不足 改加油机数量有限

中国运20产量受限于航发数量不足 改加油机数量有限
2019年01月18日 12:08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在2018年底,运20加油机首飞成功,作为中国首款大型加油机,载油量超过60吨,具备同时为三架战机授油的能力,相比美国拥有的512架加油机,中国现有的23架微不足道,但想要更多的运20油,增产运20是必不可少的,但受制于国产大涵道比发动机的不足,运20的产能很难同时满足多任务需求,那中国大涵道比发动机的发展现状如何?还有哪些解决措施?

  (运20运输机)

  按照去年的生产数据来看,中国至少制造了10架以上的运20,以及20架轰6K轰炸机,这就消耗了至少80台俄罗斯D-30KP-2发动机,虽然运20的产量看似乐观,但运输机领域的缺口同样很大,美国拥有384架大型运输机,中国运输机总数仅为185架,甚至不如印度的239架,如果年产10架是上限,那运20的制造计划将至少持续20年。

  (俄罗斯涡扇发动机)

  相比伊尔76曾经年产50架的癫狂,运20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当然继续购买伊尔76填补空缺也是可行的,但俄罗斯的产量无法保证,并且要价太高,乌克兰的状况则更加混乱,仅废弃的伊尔76就高达30架,超过中国伊尔76的总和,所以提高运20的产量才是唯一出路,但现阶段D-30KP-2数量紧张,国产发动机近况如何?

  (废弃的伊尔76)

  中国仿制D-30KP-2的型号称为涡扇18,但性能提升10%,单台推力117.6KN,翻修寿命3000小时,可以完美替代D-30KP-2,但2014年12月涡扇18才完成试飞,发展成熟可能要等到多年以后了,另外真正的国产大涵道比发动机涡扇20,可能还要等到2025年才能成熟,最大推力160KN,非常适合大型运输机/轰炸机使用,所以期待国产运输机提高产量,并且提升性能,加速涡扇18/20的进程是唯一出路。(作者署名:兵器解析 王树国)

  (中国大涵道比发动机)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