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致函美国:我们的逆火轰炸机只是升级 打不到你

俄致函美国:我们的逆火轰炸机只是升级 打不到你
2019年01月18日 12:07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去年以来,美国不断就俄军装备的9M729型(SSC-8)陆基巡航导弹违反《中导条约》指责俄罗斯,并威胁俄若不在2月2日之前“回到”条约内,美国也将“暂停”履行条约。

  应美方提议,美俄双方近日就《中导条约》问题在瑞士举行双边谈判,但并未达成任何共识。今天,北国防务就来说说这事。

  △“伊斯坎德尔”导弹系统系统发射的9M728导弹,9M729为其升级版

  俄安全会议秘书帕特鲁舍夫指出,俄方向美方传达了9M729导弹射程仅为476千米,并未违反条约的信息。俄外长拉夫罗夫则表示,俄罗斯已提议让美国派人来核查9M729巡航导弹。从公开的信息来看,俄方在会谈中甚至出示了导弹试验的演示画面。

  可在美方看来,俄罗斯提供的信息没有一条能够让美国核实俄罗斯是否遵守《中导条约》。美国常驻北约代表会后则表示,在美国(2月2日起)暂停履行《中导条约》到彻底退出,俄罗斯将有6个月的时间来证明自己全面履行了这一条约。

  可以说,《中导条约》目前已经处在瓦解边缘,至于最终会否作古,美俄在2019年上半年的交锋无疑将会是全球焦点。

  △俄外交部的最新表态确实将中导条约与削减战略武器条约相提并论

  在美国媒体看来,这种“交锋”显然已经开始了。《华尔街日报》在美俄谈判结束后刊发的一篇文章中指称,在《中导条约》濒临“崩溃”之际,俄罗斯加大力度抨击美国执行美俄《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不力,试图加剧争端升级。

  为此,俄外交部还特意给美国参议院外交委员会递交了长达11页的材料,材料指出俄方对美军数十架B-52H轰炸机转化为无核角色,以及“俄亥俄”级弹道导弹核潜艇封存发射管(封存24个中20个)不彻底,可轻松重新具备使用能力的“顾虑”。

  在美国专家看来,俄在此时提出《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的问题显然是要把各种问题“搅和”在一起。这是俄罗斯典型的“阻扰策略”,最终结果就是不可能在不解决全部问题的情况下单独解决其中一个问题。

  △注意图-22M3M机首上方有个鼓包,如果它变成受油管将违法相关条约

  有意思的是,俄罗斯在提供给美国国会的材料中不仅提出了质疑,也回答了美国人的“关切”。

  据俄提供的材料,俄军首架图-22M3M改进型在2018年8月下线后,美国随即在9月份对图-22M3M可能变成《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中的“违禁轰炸机”提出疑虑。

  美国人的疑虑或许来自于图-22M3M头部前面的鼓包,这个鼓包曾被外界可能是给空中加油管预留的位置。

  △图-22M3M未来若携带“匕首”导弹,或许美国人又将掀起一轮争议

  但俄罗斯的材料显然直接否定了这一猜测,材料中指出,图-22M3M改进主要是延长寿命,并对机动性、导航系统和武器系统进行一些升级。图-22M3M的航程依然不会操作8000公里,也不会发射射程超600千米、可携带核弹头的空射巡航导弹。

  对图-22M3航程以及携带武器的限制始于美苏1991年签署的《第一阶段削减战略武器条约》,条约签署前双方可谓锱铢必较,美国人坚持认为图-22M3为“战略轰炸机”,而苏联则坚决否认,最终定下了这一限制。而这个限制的首要前提当然就是图-22M3不能空中加油,飞机飞不远美国人也就稍稍放心,最终图-22M3这款轰炸机也得以活到今日。(作者署名:北国防务)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