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军在克里米亚岸基发射巡航导弹 未来或配合无人机

俄军在克里米亚岸基发射巡航导弹 未来或配合无人机
2019年01月17日 17:51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刚刚,俄军在克里米亚半岛举行了“舞会”巡航导弹系统的演练。据俄罗斯国防部官方网站的报道,俄海军黑海舰队在克里米亚半岛举行了“舞会”导弹系统的军事演习,期间舰队使用岸基发射的巡航导弹操练打击海上目标。

  俄黑海舰队的报告显示,黑海舰队部署岸防导弹系统“舞会”演习计划,主要是使用常规岸舰导弹打击海上目标的演练。国际文传电讯社援引南部军区新闻服务负责人瓦吉姆 阿斯塔菲耶夫上校的报道称,俄军刚刚在克里米亚半岛部署了一个新的“舞会”导弹系统。“舞会”导弹系统发射的巡航导弹能够有效打击120公里内的海上目标。

  俄南部军区新闻处宣称,黑海舰队的“舞会”导弹,向敌军射击的,而非跳舞场所,“黑海不是敌人蹦跳的舞池”。俄黑海舰队使用“舞会”导弹系统演习打击水上目标,导弹兵先制定战术技术培训。演习的目的是提高军人执行任务的技能,以便在各种条件下探测地面目标并对其发动导弹攻击。

  俄罗斯军方使用“舞会”导弹系统在克里米亚半岛上进行演习。在演习过程中拟定破坏敌军海上目标。俄黑海舰队的岸防导弹兵还演练了不同阵地的导弹部署任务,发射后变换战斗队形,以及机动和预设阵地的转换。

  “舞会”导弹系统配备X-35反舰导弹,其任务是控制领海,保护海岸基地和海岸上的其他设施,也用于海岸抗登陆防御作战,对两栖登陆编队实施远程打击。射程范围达120公里,可全天候处于战备状态,整套导弹系统可远离海岸线10公里的内陆隐蔽发射。每套“舞会”系统配置4辆玛兹-7930型导弹发射车,两辆指挥控制车,4辆运输装填车,1辆通信车和配套雷达车。每辆发射车一次可齐射8枚X-35“天王星”反舰导弹,4辆发射车在几秒钟内就可齐射32枚导弹。4台运输装填车还携带有32枚备弹,装填弹药至第二次齐射只需要约30分钟。

  X-35天王星反舰导弹从2003年开始服役,是俄新星设计局于上世纪80年代研发的通用型反舰导弹,整体技术路线与美国的鱼叉和中国的鹰击-83反舰导弹很相似,都是小型高亚音速掠海飞行反舰导弹。导弹最大射程130公里,最大飞行速度0.8马赫,145公斤半穿甲战斗部,导弹采用“惯性制导+末端主动雷达制导”制导系统,安装有高精度无线电高度表,弹道中段和末端的掠海飞行高度仅为5米至10米,有较强掠海突防能力,适合攻击高速航行中的舰艇。

  令外界惊诧的是,俄罗斯国防部还宣称在未来会为“舞会”导弹系统配合水下无人机的作战,例如传说中的“海神”水下无人机,这件武器相对现有打击敌军武器来说是无懈可击的,无人潜航器由俄罗斯红宝石设计局研制,可在水下自主潜航,能下潜至1000米深,速度达到100节,续航可达5390海里。届时“舞会”导弹系统可借助无人机进一步精准打击海上目标。(作者署名:科罗廖夫)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