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英防相建议用彩弹枪"羞辱"西班牙 英军高层集体尴尬

英防相建议用彩弹枪"羞辱"西班牙 英军高层集体尴尬
2019年01月17日 15:31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外媒报道,在近日举行的英国国防部会议期间,英国防务大臣加文·威廉姆森在会议上提出了一个惊世骇俗、震撼全场的非常建议:为了阻止西班牙军舰愈发频发的闯入英国直布罗陀领海的非法举动,英国方面应该向当地民众派发并教会他们如何使用彩弹枪。如此一来他们就可以在西班牙军舰再度闯入之际“开枪还击”,西班牙海军的军人荣誉感则可能在这种威慑战术的羞辱之下被瓦解,进而夹着尾巴主动撤退。

  不过这个颇让威廉姆森感到自鸣得意的建议,并没能得到在座其他英军高层人士的认可。一位英军消息人士在会后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当他提出这一点子的时候,会议现场就陷入到了某种尴尬的沉默之中。与会人员都意识到了他犯下了非常严重的错误,威廉姆森又出丑了。”

  对于威廉姆森的一番言论同样感到不满的,还有英国国防部参谋长尼克·卡特。威廉姆森的刚愎自用是导致这场国防部会议不欢而散的一个重要原因。据了解,英军一些高层官员此前就曾就西班牙军舰频频闯入英国领海一事向威廉姆森提出过的建议,这些官员认为,向西班牙领海派遣1艘45型驱逐舰以针锋相对是个更靠谱的选择。不过这种做法有可能会被西班牙方面视作是挑衅之举,进而激化英西双方的领海主权冲突,因此威廉姆森最后并没有采纳这一建议,而是在权衡之下提出了如今的这个“彩弹枪退敌”法。

  英国在直布罗陀海域的军力存在感极弱,早前碰到西班牙护卫舰闯入时甚至都只能出动微型巡逻艇进行拦截

  不过包括卡特在内的绝大多数英军官员都认为这只是威廉姆森一时兴起的笑话罢了,这种近乎于荒谬的主意根本没有实施的价值。英国国防部发言人也对此表示,防务大臣所言的向西班牙军舰发射彩弹的说法只是博君一笑,但英国海军采取更强硬的立场以反对西班牙入侵英国领海主权的错误做法是有必要的。

  靠这玩意想击退一艘军舰,没点想象力还真是不行

  这不是威廉姆森任英国防务大臣期间提出的第一个惊世骇俗的言论。去年5月份,威廉姆森就曾就英国军费开支不足一事向外界发出过警告,称英国正面临着自冷战结束以来的最高等级的安全威胁,如果英军不能在常规军建上获得更多军费,那么英国就有可能不得不考虑主动对敌人(俄罗斯)使用核武器。

  去年12月,威廉姆森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又表示,为了增强脱欧之后英国在全球热点地区的存在感,英军目前正考虑在新加坡或文莱等东南亚国家中间建立一处新的海外基地。

  派克在《老爹的军队》里是个巨婴角色,口头禅就是:“我回去告诉我妈去!”

  因为其幼稚做派和防务大臣身份极不相符,所以威廉姆斯在英国还有个“普莱维特·派克”的绰号。派克是英国经典情景喜剧《老爹的军队》中的著名角色,该角色的一大特点就是天真幼稚,遇事就喜欢将父母挂在嘴边,通俗点形容就是我们常说的“巨婴”。尽管威廉姆斯现年已有42岁,但作为一个有核国家的国防部长/防卫大臣而言,他的言行确实和派克没有太大区别。(作者署名:军械喵)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