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沙特购买以色列无人机后退货:和中国"翼龙"比差远了

沙特购买以色列无人机后退货:和中国"翼龙"比差远了
2019年01月17日 14:43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21世纪,无人化作战开始普及,因此各类无人机开始进入战场。在无人机领域,美国虽然是先行者,但依然有许多国家实现了快速追赶,中国就是其中之一。

  众所周知,在最近几年,中国的翼龙、彩虹无人机在中东地区大放异彩,获得了多国订单。当然,任何武器装备都有竞争者。在无人机领域,除了价高的美国产品,中国无人机也面临着其他的竞争者。不久前,沙特阿拉伯从以色列签署了60架“苍鹭”无人机的订单,结果却让人大跌眼镜。

  以色列“苍鹭”无人机

  在无人机领域,以色列其实发展的较早也比较成熟。2007年,“苍鹭”无人机服役以色列军队,并且先后出口到印度和土耳其,作为一款比较先进的中高空长航时无人机,“苍鹭”无人机的性能还是比较可观的。但不幸的是,这次的推销对象却是装备了中国“翼龙”无人机的沙特阿拉伯。

  以色列“苍鹭”无人机

  沙特陆军在对“苍鹭”无人机进行了一番测试后,竟然果断选择了退货,给出的理由也很简单——操作复杂,性能不达标,比中国“翼龙”无人机差远了!

  其实,沙特之所以会与以色列达成无人机采购协议,也是为了支持这位美国阵营的“盟友”。然而,“苍鹭”无人机与中国产品相比,无论是飞行高度、航程、载重量,还是“翼龙”独一无二的精确对地打击能力,都望尘莫及。

  “翼龙”无人机

  沙特虽然是出了名的“土豪”国家,但60架无人机的订单,也是一笔不小的数目。花大价钱买来一批性能落后的产品,沙特显然不想做这个冤大头,退货也是理所当然的。(作者署名:环球火力点)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无人机翼龙沙特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