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海军到底有多衰落?30年来造出最大军舰仅4500吨级

俄海军到底有多衰落?30年来造出最大军舰仅4500吨级
2019年01月17日 19:38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俄罗斯唯一一艘航母库兹涅佐夫号已经进入维修厂多时,但是在维修中又发生重大事故。浮动船坞的脚手架塌落,砸坏了库兹涅佐夫号的甲板。使得本就一身毛病的俄罗斯航母雪上加霜。面对这样的情况,俄罗斯恐怕只有两种选择,一种就是继续自己慢慢维修库兹涅佐夫号航母,另一种选择就是依靠中国的帮助,快速将这艘航母维修完成。

只有中国能救活库兹涅佐夫号只有中国能救活库兹涅佐夫号

  俄罗斯再怎么说也是一个排在世界前列的军事强国。可为什么就是没有办法建造航母,甚至是维修库兹涅佐夫号呢?这要跟俄罗斯造船工业的衰落有关。

  苏联解体之后,绝大多数的造船厂都分配给了乌克兰,所以俄罗斯的造船技术严重衰退。仅剩的造船厂又由于人才的流失、经济的低迷而关门歇业。所以说俄罗斯现在没有什么像样的造船厂可以承接的了航母维修工作。其实别说是航母了,三十年来俄罗斯自己研发建造的最大水面舰艇,不过4500吨级的护卫舰罢了。

俄军现役护卫舰俄军现役护卫舰

  所以说想要依靠俄罗斯现有的能力,根本没有办法建造出一艘航母来,甚至连维修航母都十分困难。唯一的出路就是跟中国进行合作。中国目前的造船水平已经超过了日本,位居世界第二名,仅次于美国。我们不仅可以给俄罗斯提供全套的造船设备和造船技术,还可以向俄罗斯提供相应的贷款。俄罗斯又何乐而不为呢?

俄罗斯海军护卫舰俄罗斯海军护卫舰

  其实俄罗斯也知道这是最好的选择,但就是碍于面子俄罗斯不肯向中国人请教。因为不管是造船技术还是研发战斗机的技术,都是俄罗斯把中国领进门的,现在却让中国反过来帮助俄罗斯,面子上多少有些挂不住。(作者署名:铁血观世界)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俄罗斯航母海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