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巴铁购华054A发生一变化 外国网友:比濒海舰强太多

巴铁购华054A发生一变化 外国网友:比濒海舰强太多
2019年01月17日 16:55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开工仪式

  众所周知,中巴友谊十分深厚,一直有“铁哥们”称呼的巴基斯坦在中国订购的054A/P护卫舰,前不久在上海沪东中华造船厂正式开工,有相关报道称,此次巴军在采购中国军舰时发生了一些意想不到的变化。

  要知道,054A是目前中国海军最先进的护卫舰,054A/P是在054A的基础上增加了一些巴海军的特殊要求,据悉,该型护卫舰的排水量在4000吨左右,并且装备先进的雷达和导弹,还搭载中国的直-9预警机,相关分析认为,中国这艘054A/P将使巴基斯坦海军的作战能力增加一倍。同时,还让各界比较意外的是,这次巴军在采购护卫舰时,没有按照他们原来所习惯的做法了。

  054A护卫舰

  据了解,以往巴海军在采购护卫舰时,会选择中国建造的舰体,然后从其他的国家购买雷达及武器系统,因为在以前巴军认为,中国在武器系统及雷达方面并不是最优的选择,但是,这次所采购的054A/P型护卫舰上将全部采用中国装备,包括雷达、武器以及所有的舰载仪器设备,这无一不展现出中国近年来在产品质量上的改造及提升,同时这也说明了巴军对于“中国制造”的产品十分有信心。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采购054A/P型护卫舰这一项目之外,中国与巴基斯坦在其他的武器装备上也有十分紧密的合作,而这其中最为代表的就是FC-1枭龙战斗机(巴军称JF-17)的合作开发,目前这款战机在巴基斯坦生产,并且是他们的主力战机。

  054A护卫舰

  另外,由于此前巴基斯坦并不完全信任中国的雷达系统,在联合研制当中其选择的是意大利的FIAR Grifo S-7机载雷达,包括数年前的JF-17战斗机的升级,巴方也是通过全球招标的方式对于雷达进行升级,然而此次中国电14所的产品KLJ-7A机载火控雷达终于彻底征服了巴军。

  不少外国网友感慨道,“054A/P型护卫舰的性能要比LCS频海战斗舰强了太多,而现在只有一个问题:就是这艘054A/P出售的价格是多少?”(作者署名:战略观察员)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