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海军这艘舰艇比航母还神秘 自服役以来从未露面

中国海军这艘舰艇比航母还神秘 自服役以来从未露面
2019年01月17日 14:56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在我国海军有一艘很有意思的军舰——“破浪”号(舷号86)风帆训练舰。说它有意思,是因为自2016年9月26日交付部队以来,从来没有在公开场合露面,以至于大家只知道它的名号,没有人知道它的外观,更不了解具体性能。

  据了解,破浪号风帆训练舰是中国海军首艘风帆训练舰,隶属某训练舰支队,舷号为“86”。舰名“破浪”,取“乘风破浪”之意,意寓乘八面风、破万重浪,培养学员一往无前的航海精神。

  风帆训练舰虽然早已退出了世界海战的战场,但它仍然能提供很多和普通训练不一样的锻炼。风帆训练舰有助于海军学员更快、更好地认识和熟悉海洋,“海洋感知”是风帆训练舰的重要课目,学员们通过驾驶帆船航行与大海零距离接触,在大风大浪中,通过体验气象、水文、潮汐、洋流等对海上军事行动的影响,可以形成集人船海于一体的全面认知。

  “破浪”号首任政委侯志鑫告诉记者:“风帆训练舰虽然古老,但在培养海军学员素质方面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至今,美、欧传统海军强国和南美、亚洲新兴海军国家先后发展建设了30余艘风帆训练舰。通过搏击风浪、驰骋海洋的历练,可以促使官兵感悟海洋、认识海洋、敬畏海洋和征服海洋,从而达到锤炼军人血性、培养同舟共济意识的目的。”

  图:这是能找到的破浪号所有的图了,更多图片只有内部人士才有

  至于破浪号如此神秘的原因,笔者觉得可能和它的所有单位——大连舰艇学院的教学制度有关,毕竟是学校内部的一艘教学船,不对外展出也在情理之中。当然,如果有一天破浪号接到部队的对外交往任务,网友们就可大饱眼福了。(作者署名:朴刀sword)

  (图片来自网络,如侵权请联系删除,谢谢!)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