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将举行阅兵纪念列宁格勒战役 反导部队携S400亮相

俄将举行阅兵纪念列宁格勒战役 反导部队携S400亮相
2019年01月15日 14:32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今年是苏联卫国战争列宁格勒保卫战胜利75周年,在2019年1月27日,俄罗斯将在举行圣彼得堡举行盛大阅兵典礼,届时超过2.5万军人和80多件军事武器和技术设备参与此次隆重的阅兵典礼。驻扎在列宁格勒州的S-400防空导弹系统和伊斯坎德尔-M战术导弹系统也将参与在宫殿广场的仪式游行,庆祝列宁格勒保卫战胜利75周年。

  圣彼得堡曾经是俄罗斯帝国的心脏,建于1703年,有316年历史。位于涅瓦河和芬兰湾汇合处。彼得堡是俄罗斯文化和历史名城,以建筑精美闻名于世,有“地上博物馆”之称。十月革命后改名为列宁格勒,是苏联第二大城市,1941年德国入侵苏联,为了攻占这座城市,德军对列宁格勒进行了长达900天的围困作战。从1941年9月9日到1944年1月27日,在整个列宁格勒保卫战期间,有60多万人死于饥饿和轰炸,全市共有3000多座建筑物被彻底炸毁。

  据俄罗斯武装力量红星报报道,有大量的军事发射装置和导弹运输车已经部署在圣彼得堡宫殿广场。阅兵典礼将于2019年1月27日举行,俄西部军区、俄国防部军校驻圣彼得堡学员及其他军事部门将参与此次阅兵典礼。

  阅兵仪式上以T-34坦克首当其冲,率领受阅部队的重型武器装备,士兵们穿着二战时期的军服参加阅兵活动。紧随其后登场的是新型BMP-3步兵战车、T-72B3坦克、BTR-82A装甲车、“虎式”和“台风”装甲车、乌阿斯防弹吉普车和“龙卷风”多管火箭炮系统等等。

  此次阅兵还将展示俄罗斯在2018年12月20日刚刚在列宁格勒州部署的S-400导弹防御部队。俄罗斯的S-400“凯旋”导弹防御部队在去年12月20号前往列宁格勒地区执勤,以保护俄罗斯的西部边境。S-400防空导弹系统主要针对歼灭现代隐身战斗机目标,能够击毁400公里外的飞机、巡航导弹,也可以击毁60公里外的数米至数十公里高度,速度4.8公里/秒的弹道导弹目标。

  每隔5年在圣彼得堡举行列宁格勒保卫战阅兵式,在规模上仅次于俄罗斯每年在莫斯科红场举行的胜利日大阅兵。上一次庆祝列宁格勒保卫战胜利70周年大阅兵是在2014年。阅兵式地点选在皮斯卡廖夫公墓附近,这个公墓安葬着42万名列宁格勒被围困期间死亡的死难者。

  普京总统也出席了2014年的这次阅兵式,并且来到皮斯卡廖夫公墓,向祖国母亲纪念碑敬献花圈,普京在雪中单膝下跪,诚挚悼念列宁格勒围城战牺牲烈士。他还向自己在列宁格勒会战中遇难的哥哥献上一束鲜花,他是普京素未谋面的哥哥,在德国军队围困列宁格勒期间夭折,时年仅两岁。(作者署名:科罗廖夫)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